人行道黑板樹慘遭「剃光頭」 竹北仁愛國中校長出面這樣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新竹縣竹北市的仁愛國中,校園外的人行道上,有好幾棵「黑板樹」,全都慘遭「剃光頭」,就像木樁一樣佇立在路邊,引來不少民眾好奇,質疑現在不是颱風期,為何修剪成這樣,對此,校方表示,因為附近居民反映,樹太高、樹枝容易掉落,為了往來人車,和學生的安全,才會修剪樹木。

更多新聞: 移台港女見「人行道停滿機車」被迫繞道 坦言:走在馬路上很害怕

一棵一棵大樹,佇立在學校圍牆外,像是木樁,仔細一看,全部都光禿禿,到底發生什麼事?

有網友PO文,地點就在新竹文田街、仁愛國中外,樹木沒了葉子,只剩樹幹,實在好奇怪,原來校方擔心學生安全,才決定要把樹「剃光頭」。

竹北市仁愛國中校長劉安倫表示,「居民在反映說我們學校文田街的樹 長得非常高造成居民一些危險,行人以及停放旁邊的車輛以及學生打掃過程當中,當場有樹枝砸落下來,透過臨時校務會議學校也同意,去修剪文田街的樹木。」

人行道黑板樹慘遭「剃光頭」 竹北仁愛國中校長出面這樣說

民眾說,「這樣比較好啊、不會危險,因為有時候風大,它那個樹枝會掉下來,曾經有掉下來。」

被剃光頭的樹叫作「黑板樹」,生長速度快,不容易枯死,一度成為台灣最常見的路樹,不過它的木質鬆散,容易斷枝,而且長出來的花朵有異味,常常有民眾受不了氣味。

人行道黑板樹慘遭「剃光頭」 竹北仁愛國中校長出面這樣說

護樹專家許育綸提及,「生長非常快速一些危險的枝幹,假如沒有定期修剪的確是會造成、道路的安全 受到威脅,護樹界最低要求至少樹冠要留三分之一。」

專家指出,雖然黑板樹生長快速,但修剪樹木,最好還是留一些葉子,才能行光合作用,綠化環境。

更多新聞: 修車廠車輛合法進出遭開單 警方將協助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