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媒質疑弟升官「把人命當兒戲」 邱議瑩嗆:我覺得你好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3年前的私菸案,讓當時的華航副總邱彰信被調職到總經理室當高級專員,12月1日將接任聯合管制處長,《聯合報》質疑,他業務單位出身,怎麼管飛安?被華航打臉,指出聯合管制處主管航班,跟有沒有準點,以及飛安無關。但聽到中天記者引用《聯合報》說法,質疑這是「把人命當兒戲」,邱彰信的姊姊立委邱議瑩當場惱怒反嗆「甚麼叫把人命當兒戲」?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北基桃1200月票仍可行 王國材曝可能上路時間

立委(民) 邱議瑩說,「你是哪一台?怎麼會問這種問題,什麼叫人命當兒戲,我覺得你好低喔。」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聽到中天記者提問,眉頭整個皺起來,因為《聯合報》報導,引用內部人士指出,邱議瑩的弟弟邱彰信,接任位階等同副總職務的華航聯合管制處長,掌管飛安事務,質疑過去向來讓機師出身的人接任,卻讓業務推廣資歷的邱彰信掌管,更繪聲繪影的質疑,邱家跟行政院長蘇貞昌關係密切,想在他失勢前,先卡好位,把人命當兒戲。

弟弟升官被質疑「把人命當兒戲」 邱議瑩暴走回嗆

立委(民) 邱議瑩說,「他在2000年的時候就自己考試進華航,他在華航任職的時間比我擔任立委還久,他是老華航人 熱愛工作,對於他工作的事情完全盡心盡力,這點我給予充分尊重跟支持,公司的事情我從不過問。」

弟弟升官被質疑「把人命當兒戲」 邱議瑩暴走回嗆

2019年私菸案發後,華航祭出內部懲處,當時的資深副總羅雅美被調到董事長室擔任特助,今年(2022年)3月回任資深副總,邱彰信從副總被調到總經理室當高級專員,12月1日起,調任聯合管制處長.華航發聲明強調,此次輪調屬於同職等的平行調職,邱彰信歷任修護工廠、貨運及客運營業、國內外分公司等單位,資歷完整豐富,熟稔各項業務與航班運行等作業。新職主管營運準點,與航班班次,跟飛安無關。

更多新聞: 遭控性騷謝曉星「竟問秘書要不要調職」 何欣純怒飆:你會變女性公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