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正副議長選戰開打 綠營茶壺內風暴延燒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議員民進黨拿下28席,資深議員邱莉莉表態角逐議長寶座,議員蔡筱薇公開支持,民進黨團臨時通知今天(11月30日)開會討論,引起正國會議員陳秋萍不滿,質疑黨團違背程序,綠營茶壺內的風暴延燒。無黨籍現任議長郭信良是綠營最大對手,還沒宣布爭取連任;國民黨這次也不讓了,高票當選的議員林燕祝表態參選,為議長選戰增變數。

更多新聞: 傳訊息約美女議員「週末出來吃飯」!北市警局科長回應:我被盜用帳號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南下舉辦感恩茶會,多位黨籍議員都到場,尤其在這次選舉中,奪下全市第一高票的國民黨議員林燕祝,不但在場上慷慨激昂,私底下也公開表態,國民黨在這次的正副議長大選舉中,不應該,也不會缺席。

台南市議員(國)林燕祝說,「我們當然不讓啊,如果說有這個機會,我也想來選這個議長啊!」

國民黨不讓了,但民進黨更是勢在必得。上屆敗北的資深議員邱莉莉,不但選前就公開表態要爭取議長,如今民進黨拿下28席議員席次,再加上有盟友助攻,黨內有同志公開支持。

南市正副議長選戰開打 綠營茶壺內風暴延燒

台南市議員(民)邱莉莉表示,「完全執政其實在執政縣市,是非常重要的,那也是一個指標。」

台南市議員(民)蔡筱薇說,「大家都希望民進黨團,可以趕快整合歸隊大家團結一心,組織章程裡面其實也有提到,在市議員選舉後的第一週內,要趕快召開新的黨團會議。」

打鐵趁熱舊黨團也馬上通知,要在下午召開黨團會議,討論成立臨時黨團並推選總召,也給有意參選正副議長者有時間爭取支持。不過卻有資深議員出面,質疑目前代理黨主席未定,督導小組也沒成立,黨團急於開會違反程序也破壞團結。

南市正副議長選戰開打 綠營茶壺內風暴延燒

台南市議員(民)陳秋萍說,「黨主席都還沒產生出來,我是覺得說今天的會議可能有點問題,那督導小組在目前也還沒有成立,為什麼這麼倉促。」

台南市議員應選57席,民進黨獲得28席,結合基進和台聯,如果沒有人跑票,正副議長本該是囊中之物。不過現任議長郭信良,還沒表態爭取連任,民進黨內的茶壺風暴就已經點燃,還有國民黨在外添火加柴,台南市接下來的這場正副議長之戰,增添更多變數。

更多新聞: 黃暐瀚曝侯友宜避談「81分鐘真相主因」 恩恩爸喊:約時間公開談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