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陳禹勳奪第2座中繼王!邀手套廠商老闆來頒獎 背後藏暖心原因
陳禹勳拿下生涯第2座中繼王。(圖/翻攝自中華職棒臉書)

體育中心/李國綸報導

樂天桃猿投手陳禹勳繼2014年再度拿下中繼王,特別邀請手套廠商老闆來頒獎,並非業配而是藏著一段溫暖故事。陳禹勳17歲還在讀高中時,逛體育用品店被老闆認出來,即使當時的他默默無聞還帶著傷勢,老闆依然阿莎力大方贊助,恩情點滴在心頭,從那天起他就一直使用該廠牌的手套直至今日。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日球迷輸不起「放回垃圾」?美媒揪2關鍵曝真相:太過分了

陳禹勳以26次中繼成功,奪下生涯第二座中繼王,他致詞時提到「感謝一直支持台灣棒球的球迷,感謝教練團的信任,也謝謝隊友在身後守下每一分 是你們襯托中繼投手的價值。」更特別的是邀請到手套廠商「WZ WOODZ」老闆徐豪鴻到場擔任頒獎人。

陳禹勳透露,在他17歲就讀強恕中學高三那年,某天他到店裡看上一只黃色手套,本來已經要掏錢結帳了,結果被老闆認出來「你是強恕的嗎?」並且大方贈送手套給他,表示只要比賽有拿出來使用就好。

中職/陳禹勳奪第2座中繼王!邀手套廠商老闆來頒獎 背後藏暖心原因
陳禹勳確實一直使用該品牌手套。(圖/翻攝自陳禹勳臉書)

高中時期擔任球隊當家王牌,陳禹勳因為右手肘韌帶撕裂傷勢,已經決定接受韌帶移植手術,他坦白告訴老闆自己準備動刀,短時間恐怕無法上場比賽,幫忙打廣告的效果可能有限,但老闆絲毫不在意,要他好好養傷,痊癒之後記得帶著手套上陣就好。

「其實當下我有點嚇到。」陳禹勳說,自己當時都已經要去開刀,老闆還願意這樣贊助他,從那時候開始,就堅持使用這家廠牌的手套,即使進入職棒後,有教練建議他更換手套試試看,但他不換就是不換,畢竟也用習慣了,而且很感謝老闆當年的支持。

中職/陳禹勳奪第2座中繼王!邀手套廠商老闆來頒獎 背後藏暖心原因
陳禹勳征戰國家隊也使用該廠牌手套。(圖/翻攝自陳禹勳臉書)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梅西、萊萬正面交鋒!波蘭教頭曝作戰策略:足球不是1對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