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病逝 陸委會籲中國「鑑往知來」:歷史自有評價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 / 民視新聞資料照 )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央視新聞》報導,中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因罹患白血病合併多重器官衰竭,搶救無效,於2022年11月30日12時13分在上海逝世,享耆壽96歲。對此,陸委會表示,台灣已經注意到江澤民過世的消息,並對其家屬致意,而對中國歷任的領導人「我們認為歷史自有評價」。

更多新聞: 1個月內提出3選舉主軸、2競選承諾 吳怡農:用最大的努力爭取支持

央視新聞報導,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中國共產黨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發布《告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書》一文,宣布江澤民罹患白血病,合併多重器官衰竭,11月30日12時13分搶救無效,在上海逝世,享耆壽96歲。

據中央社報導,陸委會晚間表示,台灣已經注意到江澤民過世的消息,並對其家屬致意,而對中國歷任的領導人,「我們認為歷史自有評價」,陸委會說到,江澤民任內,兩岸雖有進行對話,但是北京依然用武力威脅台灣民主制度,甚至在台灣鄰近海域發射飛彈、釀成台海危機,引起兩岸情勢動盪不安、國際的批評。

陸委會說到,政府維護台海和平的政策一貫,也呼籲中國鑑往知來,放棄以軍事恫嚇、武力遂行目的之思維行徑,尊重台灣人民,以和平方式務實處理分歧,「將對中國情勢的可能影響及發展保持關注」。

更多新聞: 快新聞/秀西裝帥照投入補選 民進黨懇託選民挺吳怡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