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解禁!北部上班族仍戴緊緊 宜蘭攤商開心脫口罩:悶太久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今天12月1日開始,口罩令放寬,戶外可以脫下口罩,北部天公不做美,加上擔憂疫情,響應脫口罩的民眾不多,但宜蘭出現不少市場攤商脫下口罩,開心表示悶了好久,和客人講話清楚多了!衛福部長薛瑞元倒是認為,民眾可以自己決定戴不戴口罩。

更多新聞: 天后闆妹面對質疑 1句話「高EQ」幽默回應競爭對手抹黑

上班族人來人往,台北市府轉運站陰雨綿綿,戶外口罩令放寬的第一天,民眾仍然口罩戴很緊,沒有絲毫鬆懈。

民眾說,「習慣了就覺得還好,我們就是比較敏感,就是過敏性那種,口罩可以保護鼻子喉嚨。」

看看排隊上公車人潮,一個一個都戴著口罩,30幾名乘客都相當守規矩,彷彿口罩令從來沒有放寬過,但其實是因為大眾運輸工具沒放寬。

口罩解禁!北部上班族仍戴緊緊 宜蘭攤商開心脫口罩:悶太久了

民眾說,「等下又要坐公車啊,剛從捷運出來,不然我應該,如果是走路的話會拿掉。」

畢竟搭上公車,甚至捷運雙鐵,口罩令都沒放寬,台鐵更發出公告,旅客進入車站室內空間以及露天的月台,都還是要配戴口罩。

來到國父紀念館,隨著運動散步的人多了,才逐漸出現民眾脫下口罩。

攤商說,「(沒戴口罩覺得怎樣?)滿方便的。」

來到宜蘭,情景又不一樣了,幾位露天做生意的攤商,迫不及待脫下口罩,直說不戴才方便。

攤商說,「戴這個久了有時候喘不過來,戴口罩有時候聽不清楚,人家講什麼然後又很悶,搬運的戴口罩會比較喘啦,不戴口罩當然方便。」

但仍有攤商覺得,戴著口罩還是比較安全,另一頭小黃司機,也是有人拿下口罩,但也有人選擇繼續戴上口罩。

衛福部長薛瑞元說,「是可以脫下口罩,但是如果說你覺得還是不放心,戴著也可以,就是說自己可以來決定。」口罩解禁!北部上班族仍戴緊緊 宜蘭攤商開心脫口罩:悶太久了

衛福部長都說,口罩令放寬,能讓民眾自由選擇口罩戴與不戴!另外室內免口罩6情形也是同一天上路。

包括運動、唱歌、拍照、自行開車、直播錄影、三溫暖、烤箱、飲食還有其它指定場所,接下來口罩令,室內場所也將進一步放寬,就看年底前是否有希望!

更多新聞: 《追光者》成追思會!嗩吶高手演奏出殯版經典曲 網笑:彷彿看到祖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