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總統大選民調藍營派誰牽動他 柯文哲:正事不解決又口水戰
柯文哲今(1)日回應「正事不解決又要開始口水戰」,民調看看就好。(圖/擷取自柯文哲臉書直播)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九合一大選落幕,2024總統大選可能人選開始受到討論。有最新民調顯示 ,若國民黨派出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台北市長柯文哲支持度輸給侯友宜、副總統賴清德,不過若國民黨派出黨主席朱立倫,柯文哲支持度躍升第一。柯文哲今(1)日回應「正事不解決又要開始口水戰」,民調看看就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明訪沖繩 北市府說明柯文哲要做「這些事」

《ETtoday新聞雲》在11月底針對18歲以上民眾進行「2024總統選舉人選調查」,若由侯友宜、賴清德、柯文哲三人對決,侯友宜以35.4%支持度居冠,賴清德29.4%居次,柯文哲23.2%落後。不過若由朱立倫、賴清德、柯文哲決戰,柯文哲支持度36.1%躍升第一,賴清德34.7%居次,朱立倫僅獲12.1%支持。

柯文哲今日上午在台北市錄影監視系統汰舊換新案記者會上受訪時表示,「正事不解決又要開始口水戰」。他認為,民調看看就好,現在剛選舉完,拿選前的民調「哪一份準的?」他說,對於文宣式的民調已經非常厭倦,以後就少討論。

另外,民進黨本次選舉失利,柯文哲酸「用名嘴和網軍治國遲早會遭到報應」,就像明朝末年,用東廠、錦衣衛治國,好像一時很爽,但時間久了國家會搞掉。他最後說,至於民進黨要不要反省,還好台灣是民主國家,人民可用選票表達意志,不管政黨或政治人物還是要嚴肅面對民意。

更多新聞: 民眾黨主席12/10改選 僅「柯文哲登記參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