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跨年等大型戶外活動要戴口罩? 王必勝:3情況「建議戴」
王必勝表示,大原則是室外都不用戴,但若有呼吸道相關症狀、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建議要戴」。(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睽違555天,戶外口罩令在今(1)日解禁,室外空間可以免戴口罩。針對12月有跨年、新北耶誕城等大型活動,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大原則是室外都不用戴,但若有呼吸道相關症狀、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建議要戴」,不願意戴也沒有強制一定要戴,若疫情保持穩定就不會針對相關活動另做規定。

更多新聞: 「沒戴口罩像沒穿衣服」僅5-10%脫罩 王必勝:不排除加速開放

戶外口罩令解禁,今起室外可以免戴口罩,媒體在疫情記者會中詢問,12月月有大型活動包括跨年和耶誕城等,有沒有統一規定,還是由縣市政府決定,戶外演唱會也不用戴?

王必勝表示,大原則室外都不用戴,室內除一些例外可以不戴之外要戴口罩,但提醒室外幾個情況「建議戴」,包括自身有呼吸道相關症狀、如果人潮很擁擠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空氣不流通,建議要戴。

王必勝指出,如果疫情保持穩定就不會做另外規定,若疫情升高會做另外規定。王必勝強調,跨年、耶誕城等人都蠻多、距離蠻近,建議戴口罩會比較好,是以建議的方式,不願意戴也沒有強制一定要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元旦、農曆春節台商返台 薛瑞元:維持醫療量能因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