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大亂鬥!鳳梨亂入謝龍介直播「嗨聊壁虎經」 意外再掀幾趴之亂
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謝龍介落敗後,連日直播向支持者謝票,網紅鳳梨也來朝聖,兩人還合體大聊壁虎故事,讓網友聽的津津有味。(圖/翻攝「謝龍介」Facebook)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2022年九合一選舉落幕,國民黨候選人謝龍介不敵台南市長黃偉哲,選戰結束後,謝龍介連日直播向支持者謝票,邀請民眾Call in進來互動,更驚見網紅「鳳梨鼠叔(本名吳泓逸)」來朝聖留言,兩人都以「輾轉台語」出名,這次合體不談政治,用台語會友,十多分鐘都在聊「壁虎」歷史故事,竟與鄭成功打跑荷蘭人有關,充滿奇幻色彩的故事,讓觀眾聽得津津有味。

更多新聞: Makiyo鬧婚變?開直播揭老公6罪狀控虛偽 怒譙:不想演了

謝龍介表示,當年有隻小壁虎半夜醒來,發現荷蘭人燈火通明,牠馬上回頭跟壁虎阿公說,接著召集許多壁虎一起發出叫聲,吵醒了鄭成功,成功阻止荷蘭人的攻勢,最後協議讓荷蘭人離開台灣,因此鄭成功向壁虎表達謝意「今天本王能登陸台灣,收復國土,是因為你們,所以你的子子孫孫、世世代代,將會永遠歌頌一件美談」,以當時鄭成功的據點為主,濁水溪以南的壁虎會叫,以北則沒有聲音,最後謝龍介還開玩笑表示,高鐵通車後壁虎南北通婚,因此北部偶爾也會遇到會叫的壁虎。

台語大亂鬥!鳳梨合體謝龍介「嗨聊壁虎經」網笑歪 意外再掀幾趴之亂
網紅鳳梨六年多前曾模仿過謝龍介,從語氣到表情都維妙維肖,讓網友笑翻。(圖/翻攝「鳳梨 吳泓逸 」Facebook)

鳳梨透露,很喜歡看謝龍介到議院質詢,更在臉書上公布自己模仿謝龍介的畫面,六年多前的鳳梨鼠叔帶著黑框眼鏡,略帶青澀,一開口就「幾趴啦」就讓網友笑翻,高喊期待鳳梨鼠叔四年後參戰「叔叔你的票會爆表」、「那個口音加上那個麥,可以去布袋戲配音了啦」、「被鼠叔質詢的人,可能整組害企(壞掉)」、「應該會議開不下去,大家狂笑」。


更多新聞: 達人直播談二手車入手時機 曝車商1現象:現在都在比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