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X破產!前執行長坦言「搞砸了」 嚴重否認挪用客戶百億資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全球第二大加密貨幣交易平台FTX,11月11日聲請破產。創辦人兼前執行長班克曼佛里特神隱多日後,12月1日首度露面接受媒體訪問。對於挪用客戶資金,他甩鍋否認有蓄意詐欺的行為。

更多新聞: 聲援白紙革命! 美42名跨黨派議員警告中國「別暴力鎮壓抗議者」

前FTX執行長兼創辦人班克曼佛里特說,「我搞砸了,事情就這樣發生了,我覺得我變得有點自大,賺得比預期還多。」

班克曼佛里特一度是加密貨幣金童,如今身陷破產風暴。億萬資產現在只剩銀行戶頭裡的10萬美金。

前FTX執行長兼創辦人班克曼佛里特說,「我是FTX的執行長,我一說再說這意味著我有責任。」

匿名人士透露,班克曼佛里特偷偷將客戶投資的100億美金,挪到自己交易公司「阿拉美達研究」,造成FTX流動性緊縮,至少有10億美金不知去向。美國聯邦調查局已介入調查。他坦言管理不善,但駁斥有詐欺行為,說是自己搞混了,客戶資金才流入個人帳戶。

前FTX執行長兼創辦人班克曼佛里特說,「我從未試圖對任何人進行詐欺,我並沒有故意混淆資金,我不知道有任何不當使用客戶資金的情況。」

FTX過去透過湯姆布雷迪,大坂直美,史蒂芬柯瑞等體壇明星代言,甚至聘請喜劇演員拉里大衛拍宣傳廣告,吸引民眾投資加密貨幣。

11月初,FTX短短72小時內擠兌60億美金,加上世界最大加密資產交易所幣安取消併購案,11月11日宣告破產,投資者現在血本無歸求助無門。他受訪時表示,律師建議他什麼都別說,但他認為有責任親口解釋,並且不排除前往華府,出席FTX倒閉的國會聽證會。

更多新聞: 搜救犬屁屁突冒「鮮紅傷痕」!志工靠近一看秒變臉:把我眼淚還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