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卡達看世足!中國網紅「護照當場被剪」崩潰了 原因曝光全網傻眼
一名網紅日前在上海準備出境到卡達看球賽,卻突然被海關剪了護照,讓她忍不住在鏡頭前崩潰。(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許沛汶報導

2022年世界盃足球賽於卡達開踢,掀起一陣足球熱潮,不少球迷除了緊盯螢幕,替自己支持的球隊應援,也都希望可以到現場一睹球員風采。中國一名女網紅也緊跟這股熱潮,特地訂了機票和酒店,想到卡達現場看球賽,沒想到出境時卻被海關告知「護照被銷毀」,並當場剪了她的護照,讓她瞬間崩潰了,原因曝光後也讓大票網友超傻眼。

更多新聞: 中國電商一片黑白悼念江澤民!唯「習近平」全彩 網:果真獨彩者

中國一名女網紅「微小微」日前和友人相約到卡達看球賽,她透露,出發當天預計先從上海浦東機場飛往香港,再轉機前往卡達。沒想到在準備出境時,卻被海關告知她的護照早已被銷毀,還當場剪掉她的護照,讓她忍不住在鏡頭前哭了。

想去卡達看世足!中國網紅「護照當場被剪」崩潰了 原因曝光全網傻眼
微小微因為曾出入詐騙的高風險地區,導致護照被列為管效失控名單。(圖/翻攝自微博)

微小微指出,她的戶籍在湖南,出發前一天曾收到電話通知,表示她出境前需要先報備,她也順著對方要求提供相關資訊,沒想到護照還是被註銷,無法如期出國。著急的她,在微博接連PO文「問大家一個問題,護照沒過期,會存在失效被凍結的情況嗎」、「真的走不了了,我護照被所在地私自註銷了」、「問題就出在我戶籍所在地,我猜測是部分地方會不按規定操作,我還在嘗試要解釋」。

想去卡達看世足!中國網紅「護照當場被剪」崩潰了 原因曝光全網傻眼
微小微在微博解釋來龍去脈,讓網友相當傻眼「這也太荒唐了吧,賠錢」。(圖/翻攝自微博)

事後微小微透過海關聯繫到公安部後,才得知是最近海外詐騙案太多,由於她曾出入詐騙高風險地區,反詐中心在查核時也未能聯繫上她,因此將她的護照列為管控失效名單。她透露,目前已經重新提交資料,按規定補辦加急護照,並提醒網友「出行前查看自己的護照情況,如有失效立即向有關部門反應並重新申請補辦,這是我們的合法權益」。網友們見狀也傻眼回應「還好你算有點聲量,普通人就沒這辦事效率了」、「聯繫不到可以待定,而不是直接註銷」、「這都什麼時代了,聯繫不上?」、「真是完全無語啊,這是人做的事情嗎」。



更多新聞: 她大學畢業當「守墓人」!工作環境、待遇曝 網見1點笑:社恐專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