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大學畢業當「守墓人」!工作環境、待遇曝 網見1點笑:社恐專屬
一名22歲的女網友日前在網上分享,她在大學畢業後就當起「守墓人」,原因引起大票網友關注。(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許沛汶報導

多數人若是聽到要去「墓園」工作,都會忍不住有些顧慮和猶豫,但一名2000年出生的女網友卻不這麼認為,大方在網上透露自己大學畢業後,第一份工作就是「守墓人」,還透過影片分享園區內的環境,直言非常喜歡這份工作,消息曝光掀起熱議。

更多新聞: 根本大型貓咪!猛虎被「貼身摸肚」爽到升天 4百萬人笑翻:虎界之恥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16日一名中國重慶市的22歲女子,在微博透露自己是一名守墓人(墓園管理員),平時都在墓園工作,還大方PO出影片和網友分享日常。從影片中可見,她走下石階後,迎面而來的是刻著「人生後花園」等字樣的石牆,一旁的大樓門牌上也印有「陵園有限公司」,她透露,員工辦公室、宿舍和餐廳都在這棟大樓內,下樓即公司,完全不必花時間通勤。

她大學畢業當「守墓人」!工作環境、待遇曝 網見1點笑:社恐專屬
女網友表示,她非常喜歡現在這份「守墓人」的工作。(圖/翻攝自微博)

至於為何會來墓園工作?這名女網友說明,她大學就讀「現代殯葬技術與管理系」,起初只是和好友一起在這裡實習,會不會留下來都是未知數,沒想到時間一久,她開始愛上這份工作,認為工作內容簡單又不失意,意外讓她得到內心的平靜。

女網友提到,畢業後順利和好友一起轉正,園內平時非常安靜,同事只有5人,不僅老闆和員工相處愉快,網速也非常快,並表示這裡除了環境清幽,工作內容也很輕鬆,幾乎每天都能和1貓1狗一起「摸魚」,不禁自嘲「提前過上養老生活」。

影片曝光後,立刻吸引上千名網友熱議,有不少留言提到「當代年輕人比起墓地更怕社交」、「根本社恐專屬」、「沒有太多的客戶矛盾」、「八字硬的人才能去」、「簡單清閒挺好的,有時活人比死人可怕」、「沒有客戶會投訴你」,還有網友笑說「誰說同事不多的?」、「哪投履歷?窮比鬼可怕啊」。

更多新聞: 奧地利大師克林姆畫作被潑「黑色液體」!環保團體發文認了 全球震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