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大師克林姆畫作被潑「黑色液體」!環保團體發文認了 全球震怒
奧地利大師克林姆的畫作《死亡和生命》,昨(15日)遭環保人士潑灑黑色液體。(圖/翻攝自推特)

國際中心/許沛汶報導

為了抗議氣候變遷議題,環保人士攻擊名畫的事件頻傳,如今奧地利大師克林姆(Gustav Klimt)的畫作也慘遭破壞。奧地利維也納立奧波德博物館昨(15日)表示,畫家克林姆的畫作《死亡和生命》日前被不明人士潑黑色液體,消息引起各界關注。事後有環保團體在推特聲稱該起事件是他們所為,立刻遭到全球輿論撻伐。

更多新聞: 墨西哥海灘驚見3具大體!遊客穿比基尼「視而不見」繼續玩…畫面曝光

綜合外媒報導,奧地利維也納立奧波德博物館昨日證實,畫家克林姆的畫作《死亡與生命》慘遭環保人士潑「黑色液體」,相關影片也迅速在網上瘋傳,至今已累績超過2百萬人觀看。從影片中可見,原先有2名身穿黑色上衣的民眾站在畫作前,其中一人突然掏出一罐裝有黑色液體的瓶子,直接朝畫作潑灑,事後又對著大眾吆喝,絲毫不認為自己的行為有何不妥。

奧地利大師克林姆畫作遭潑「黑色液體」!環保團體認了秒掀全球撻伐
2人身穿同樣上衣,在博物館內朝畫家克林姆的畫作潑灑黑色液體。(圖/翻攝自推特)

博物館館員發現後,立刻上前制止潑灑液體的民眾,2人發生激烈的肢體衝突。此時,另一名民眾也火速衝到畫作前,大喊「停止化石毁滅,我們正向氣候變遷的地獄奔去!」,畫面曝光引起各界關注。事後,一群來自環保團體「最後一代」(LastGeneration)的奧地利和德國社運人士也在推特發文,聲稱這次的破壞事件正是他們所為,引起全球一陣撻伐。

奧地利大師克林姆畫作遭潑「黑色液體」!環保團體認了秒掀全球撻伐
當博物館館員上前制止時,另一名民眾隨即大喊「停止化石毁滅,我們正向氣候變遷的地獄奔去!」。(圖/翻攝自推特)

針對畫家克林姆的《死亡與生命》遭破壞一事,立奧波德博物館發言人波寇尼(Klaus Pokorny)表示,目前修復人員正在確認畫作是否受到損壞。目前全球也有超過90間的知名博物館館長簽署聯合聲明,指出環保人士「嚴重低估」自己行為可能造成的損害,相關事件也在網上掀起反彈,認為部分環保人士行為太過激進,只會模糊焦點,對原本的訴求毫無幫助。

奧地利大師克林姆畫作遭潑「黑色液體」!環保團體認了秒掀全球撻伐
一群來自環保團體「最後一代」的社運人士在推特發文,聲稱該起事件正是他們所為。(圖/翻攝自推特)

據悉,歐洲各地近日已經有多幅大師畫作遭環保人士攻擊,不僅有人直接把手黏在烙漫主義畫派大師哥雅(Francisco Goya)在馬德里展出的畫作外框,還有人在梵谷(Vincentvan Gogh)名畫潑番茄汁、豌豆湯,以及在莫內(Claude Monet)的名畫上潑上馬鈴薯泥。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昔菜鳥警勇闖毒窟救女嬰!22年後「救命恩人」親手替她別上警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