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可夢》小智長征25年首次拿下「世界冠軍」 粉絲嗨:能接比雕了
《寶可夢》系列動畫主角小智(中),終於在昨(11日)首次獲得世界冠軍,引起全球關注。(圖/翻攝自寶可夢推特)

國際中心/許沛汶報導

日本經典動漫《精靈寶可夢》(原:神奇寶貝)於1997年上映,至今已25年。不同於其他動漫,年僅10歲的小智雖然是男主角,但奪冠次數屈指可數,歷經無數失敗後,終於昨(11日)播出的《寶可夢旅途》132話,在八大師錦標賽中,戰勝對手「丹帝」,一舉拿下世界冠軍,是小智在25年長征中第一座世界錦標賽冠軍,引發全球關注,粉絲們也不忘喊話要趕快接回比雕。

更多新聞: 《富比世》爆中國監控特定美國公民 利用TikTok收集定位數據

《寶可夢旅途》第132話昨天在日本地區播出,小智在劇中參加八大師錦標賽,與皮卡丘對戰「不敗王者」丹地,雙方大戰數回合後,終於由小智獲得最後勝利,這也是他長征25年來第一座世界錦標賽的冠軍,而距離他上次奪冠已經是2019年,在阿羅拉聯盟獲得的「地區冠軍」。

《寶可夢》小智長征25年首次拿下「世界冠軍」 粉絲嗨:能接比雕了
小智在八大師錦標賽中,和皮卡丘擊敗對手丹帝,首次拿下世界冠軍。(圖/翻攝自推特@anipoke_PR)

在《寶可夢》132話播出後,日本官方也迅速在臉書、推特公開這則喜訊,澀谷街頭的廣告牆上也都以「速報訊息」插播。當粉絲們看到小智開心舉起獎盃時,不禁回想起過去辛苦對決的回憶,紛紛表示「天啊看動漫好久沒那麼熱情了」、「人生有幾個25年」、「早就應該在XY拿下冠軍」,還有粉絲想起小智過去對「比雕」的承諾,趕緊喊話「終於能接回比雕了」、「該接回比雕了」。

《寶可夢》小智長征25年首次拿下「世界冠軍」 粉絲嗨:能接比雕了
小智獲勝後,日本澀谷街頭的廣告牆上也立刻掛上「速報訊息」。(圖/翻攝自推特@anipoke_PR)





更多新聞: 在南韓「秀台灣國旗、拿五星旗擦鞋」!中國留學生「辱華」遭勒令退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