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也逃不過裁員潮?1.1萬人「這原因」恐保不住飯碗
隨著外部壓力越來越大,Google疑似也逃不過裁員危機。(示意圖,非本新聞所指/翻攝自Pixabay)

國際中心/許沛汶報導

美國矽谷近日吹起一陣裁員潮,在Meta、Twitter等大廠接連傳出消息後,至今尚未宣布裁員的Google似乎也逃不過這場危機,隨著外部壓力越來越大,預計明年約有1.1萬名考績墊底的員工將面臨失業。

更多新聞: 她從車內挖出4個月前彩券!一查竟中1800萬元…親姐以為詐騙

綜合外媒報導,隨著聯準會(Fed)積極升息打壓通膨,就連矽谷也逃不過裁員命運。有知情人士指出,Google為了提升內部生產力,因應外部的壓力,將會設立新的績效管理系統GRAD,預計明年(2023年)開始,可能有近6%員工的績效不合格,面臨失業的風險,或是暫停給予紅利或股票薪酬,人數比以往的2%還要高出不少。

Google也逃不過裁員潮?1.1萬人「這原因」恐保不住飯碗
Google新設立的績效管理系統,將績效不佳者從2%提高為6%。(示意圖,非本新聞所指/翻攝自Pixabay)

據悉,Google是科技業最大雇主之一,目前總員工人數約有18.7萬名,也就是說有約1.1萬名員工績效可能不會達標,裁員人數僅亞於Meta。雖然目前尚未傳出確定消息,但潛在的經濟不景氣,還是對公司產生無形的壓力,不免讓員工開始陷入擔憂。

更多新聞: 這到底算幾頭身美女?她P圖拉出「超長美腿」 驚人比例網全看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