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出訪沖繩推廣悠遊卡 范世平質疑「應該首都對首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任期不到1個月之際出訪日本沖繩,說要推廣觀光以及悠遊卡。第1天晚上就首度嘗試在海外刷悠遊卡,吃冰、買送老婆的衣服。但這趟行程被酸是畢業旅行,名嘴質疑他,身為首都市長,怎不去日本首都東京交流。

更多新聞: 台北市哪一區最方便?在地人點名「這裡」到哪都快:不可能沒落

卸任倒數,台北市長柯文哲決定出訪沖繩,說要推廣悠遊卡,一出機場就到店家買冰,坐在路邊吃了起來,直說圓夢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悠遊卡終於跨出國境了,也是了不起的成就。」

柯文哲出訪沖繩推廣悠遊卡 范世平質疑「應該首都對首都」

選戰打完後,柯文哲一派輕鬆,還跟台灣遊客打招呼,不忘推廣一下悠遊卡。但下任市長是國民黨的蔣萬安,悠遊卡會繼續推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這個是努力的目標嘛,現在只有2000個點嘛,等到你100萬人次來,這個店就會開始裝悠遊卡,等到它的生態系建立,再從這裡往日本推過去,這有策略的啦。」

立下目標要把悠遊卡推廣到日本,私下則是不忘買衣服給太太陳佩琪,但這次出訪被名嘴還質疑,怎麼不去東京?

台師大學東亞學系教授范世平說,「東京1396萬人大概是沖繩的40倍,而且柯文哲是台北市長,首都市長應該是譬如說去東京、首爾才對嘛,首都對首都阿,你要達到最大的宣傳效果,你一定在首都辦!人才會多嘛,我覺得這最基本的,他是騙我們大家沒去過日本嗎?」

柯文哲先前表示要選2024總統,目前參選計畫也還沒正式發布,這次卻被批評更像是畢業旅行!

柯文哲出訪沖繩推廣悠遊卡 范世平質疑「應該首都對首都」

立委(民)王定宇說,「他這個行程裡面,有沒有要鋪陳他選總統的事情,他這個行程是不是為了市政,我坦白講剩下三個星期,你為了市政出國,不然你去蔚藍海岸好了。」

柯文哲第二天還要拜會沖繩縣知事玉成丹尼,以及那霸市市長知念覺,爭取兩地積極互訪,重現台日觀光美好,但效果還要觀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將向日本買新車? 高鐵:尚未定案勿作片面揣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