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離職很傻?內行人點關鍵「年終不是問題」 出現「1徵兆」快逃!
有女網友承受不住工作壓力想在年底提離職,但擔憂因此損失年終獎金。(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歲末年終即將到來,許多人即便工作出現狀況也選擇咬牙苦撐,等到獎金發放之後再轉換跑道,除了可以彌補微薄的收入之外,也不至於讓這一年的辛勞通通白費。最近就有女子在網路上分享,因為被工作壓得喘不過氣想在年底辭職,但又害怕損失年終獎金,詢問大家「會不會很想不開」,文章發出後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有網友認為關鍵不在年終,也有人勸原PO若出現「1徵兆」的話還是趕快離職較好。

更多新聞: 停止咬指甲!科學家用顯微鏡放大指甲垢 驚見「蠕動生物」網崩:要吐了

日前有女網友在Dcard以〈年底離職會很傻嗎?〉為題發文透露,自己在1,500人以上的公司擔任人資,入職才快滿3個月而已,但工作量卻大到「每天被工作追著跑」,就算部門的缺額都補滿還是感覺人力不足,同事們也都會慣性加班。原PO表示,雖然很想繼續努力往這個行業發展,「但這個工作量我不知道我有沒有辦法長期負荷」,甚至開始懷疑起自己抗壓不足,於是想問大家「年底辭職會不會很想不開,不好找工作,還因此損失了年終」。

年底離職很傻?內行人點關鍵「年終不是問題」 出現「1徵兆」趕快逃
原PO擔心年底離職會損失年終獎金。(組合圖/翻攝自Dcard)

文章發出後不少網友都跳出來給予意見,「建議找到工作再走,年底真的不好找工作」、「身為一個剛離職的,勸你再多想想」、「大部分的人都不喜歡過年前失業」,但也有人表示「不是年終的問題,而是找到再走」、「建議邊做邊找,比較安心;找著找著就過年了」、「不缺錢就可以走」、「才3個月年終沒多少吧!一般都是未滿1年按比例」。不過也有人指出若是身心已出現不健康的狀態,就不建議繼續做,「可以騎驢找馬或是休息一段時間」。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張老師專線:1980

.生命線專線:1995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更多新聞: 魔獸現身UBA球迷瘋狂 第二階段今在義守大學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