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咬指甲!科學家用顯微鏡放大指甲垢 驚見「蠕動生物」網崩:要吐了
「顯微鏡下的世界」科學項目創辦人羅曼,將指甲垢放到顯微鏡下一看,竟發現裡面有蠕動的寄生蟲。(圖/翻攝「mir_glazami_microscopa」Instagram)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許多人在焦慮或緊張時,很容易下意識開始咬指甲,但「顯微鏡下的世界」科學項目創辦人羅曼(Roman Kamburov),近期發布一部影片,只見他從指甲縫中挖出藏在其中的汙垢,放到顯微鏡下一看,竟發現裡面有蠕動的寄生蟲,讓許多咬甲癖網友嚇得頭皮發麻!

更多新聞: 人夫快看!維繫家庭感情就靠它 懶人必備「料理神器」是這個


噁爆!科學家用顯微鏡放大指甲垢 驚見「蠕動生物」網崩:要吐了
羅曼時常將常接觸的事物或食物放到顯微鏡下,揭密其中暗藏的「生物」。(圖/翻攝「mir_glazami_microscopa」Instagram)


羅曼分享,其實直接從指甲中看到寄生蟲的情況相當少見,自己是以較為誇張的方式呈現,但指甲垢中確實容易藏有微小的寄生蟲卵,若是人們沒有加強清潔,或是有咬指甲的癖好,就可能讓蟲卵進入體內,增加感染寄生蟲的風險,許多網友看完羅曼的分享,都留言哀嘆「我要吐了謝謝」、「還好我沒咬指甲的習慣」、「再次證明勤洗手的重要性」、「原來我都在補充額外的蛋白質」。

更多新聞: 「不等校園施打!」家長幫小四女請假打BA.5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