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單線雙向管制「對向竟有車」 一頭霧水!民眾:猜拳通過?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花蓮大清水隧道,週四(12月1日)進行邊溝清洗作業時,工程單位實施「單線雙向」管制,但一名駕駛依照指示進入隧道,卻在途中遇到對向車輛,讓他一頭霧水,事後PO網質疑,怎麼會南北端同時開放通行,難道是要猜拳決定嗎。對此,南澳工務段解釋,承包商人員疏失,已要求務必遵守交管的SOP流程。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世足賽致運彩網站狀況多 王婉諭:會讓非法業者見縫插針

穿著橘色背心的工程人員,指揮駕駛往前,只是剛進隧道,就看見一輛轎車,迎面而來。

千鈞一髮之際,駕駛趕緊往右切,只是讓他非常納悶,把影片PO網質疑,兩邊的管制人員都放行,難道是要在中間猜拳嗎?

隧道單線雙向管制「對向竟有車」 一頭霧水!民眾:猜拳通過?

其他用路人說,「應該是交管人員的疏失啦,我沒遇過兩邊都放行啦,因為通常交管責任很大。」

非當事施工交管人員說,「就緊張吧新手緊張才會有那種情形,你自己要確認譬如車號多少,」

事發在花蓮的大清水隧道,週四(12月1日)進行邊溝清洗工程時,道路實施「單線雙向」管制,負責指揮的人員,不知為何,南北兩側都開放車輛通行,把駕駛嚇出一身冷汗。

隧道單線雙向管制「對向竟有車」 一頭霧水!民眾:猜拳通過?

公路總局南澳工務段長陳鶴仁表示,「我們有跟廠商問過指揮人員,那次沒有去確認到最後一台車的車號,確認過去再做放行,那我們已經有交代要做好這樣的教育訓練。」

所幸當時車速都不快,並且都有開啟大燈,還緊急閃到封閉車道,才沒釀成車禍。目前南澳工務段,已經要求施工廠商,務必遵守交管作業流程,確保民眾的行車安全。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質疑屏東選務影片遭反指散布謠言 林靜儀:影片確實有誤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