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還沒就職議員就落跑選立委!王鴻薇:盼選民諒解支持
王鴻薇決定要參加國民黨立委補選。(圖/取自廣播節目《千秋萬事》)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落幕,台北市長之位以立委蔣萬安拿下,而台北市第3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補選將在明年1/8登場,民進黨派出吳怡農參戰,而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日前強調自己不會當「落跑議員」,但今她接受廣播節目《千秋萬事》專訪時證實,國民黨台北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中廣董事長趙少康,都打電話勸她參選,最後她決定承擔,也希望選民能諒解、原諒她。

更多新聞: 不管誰選上立委 「落選頭」吳崢仍與議員無緣

王鴻薇決定要參加國民黨立委補選,她表示,現在已經非常不好意思,「請自己的選民能夠諒解我、支持我」王鴻薇也承諾會繼續服務台北市民。

王鴻薇坦言點頭參選原因,第一個「仍在這個選區,還是松信區,服務處也在松山區、議會在信義區」,這些區都有據點,所以黨部就勸王鴻薇,國民黨也有其他很優秀議員,都會一起幫助她。因此和朱立倫討論後點頭答應出戰立委補選。

而王鴻薇也表示人在歐洲度假的徐巧芯也在LINE群組跟她說,王鴻薇參選立委她一定會來幫忙,王鴻薇也表示很感謝。

王鴻薇透露昨天女兒還跟她說「現在是全黨(國民黨)挺一人嗎?」王鴻薇則說,她知道一旦參選也會變成「全黨打一人」,她也會變成民進黨攻擊的對象,民進黨一定要扳回一城。

不過就在2天前王鴻薇才在臉書信誓旦旦地說自己不會參加立委補選,當時她承諾,如果參選,等於在選後一周內即跑去登記參選補選,很多媒體朋友已提醒會立即背負「落跑」之名。 選舉日為明年1月8日,而自己將在今年12月25日就職,如果參選,會被外界視為沒有必勝決心,無利於勝選。

王鴻薇當時表示已和國民黨部明言,無論徵召哪一位同志參選都將全力支持並負責北松山區的輔選工作,但今日就馬上證實參選國民黨立委補選,也讓許多人霧裡看花。

更多新聞: 剛選上怕變「落跑議員」! 王鴻薇堅決不參選立委 鄭麗文這麼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