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超討厭小孩!親子部落客曝心境轉變關鍵 笑嘆:無條件的愛最寶貴
親子部落客阿映(圖左)日前接受YouTuber Michelle(圖右)的訪問,分享她成為兩個女兒媽媽的心境變化。(圖/翻攝「不正常人妻Michelle.W」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生育對女性來說是相當重要的課題,不只生活,甚至心靈上都會產生極大的變化。親子部落客「阿映」日前接受YouTuber「Michelle」的訪問,分享她如何從過去討厭小孩,與老公初期面臨懷孕問題頻頻逃避,到如今成為得心應手的二寶媽媽,更變身成親子部落客的心境變化,以及對於對新手媽媽們的建議。

更多新聞: 感人祖孫情!阿公聽他腳傷急攜水果探視 從高雄北上衝台中惹哭全網


從討厭小孩變身親子部落客!她曝心境變化 笑嘆:無條件的愛最寶貴
過去並不喜歡小孩的阿映(圖左),結婚初期當老公提及懷孕的話題時都會逃避,不願意討論。(圖/翻攝「不正常人妻Michelle.W」YouTube)

談到過去,阿映表示當時只想養寵物,並沒有生小孩的想法,結婚初期,與想擁有孩子的老公不同,遇到懷孕等話題時,總是能閃則閃,能躲就躲,僅以「結婚一年後再討論」回應,相當逃避,直到接觸宗教後,才讓她對於生育及家庭的價值觀漸漸改變。聊到得知有喜的心情,阿映笑:「當時看到驗孕棒的兩條線,深到我以為是紅筆畫出來。」心中是奇妙又開心的情緒交雜,老公則是情緒激動的落淚,讓Michelle驚喊:「妳老公也太真性情了吧!」對於是否會後悔生孩子的問題,阿映坦言:「曾幻想過電視劇中,一覺清醒後生活完全改變,孩子也消失不見的劇情,但我覺得不行,我可能會發了瘋,就是要找人結婚,把小孩生回來!」直說沒辦法接受全心全意愛著的孩子,一夕之間消失,世界上多了一個無條件愛自己,自己也深愛的人,是相當寶貴的事。最後對於新生媽媽的建議,她認為「相信自己」非常重要,表示孩子需要的是自己的媽媽,不是完美的媽媽。



更多新聞: 可怕的幸福?混血娃回台找牙醫爺看診 阿公暖心安慰融化網友:太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