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馳自曝運動片求「飛天教學」 秒釣美腿國手pro級親身教學
周星馳分享自己運動的畫面,想與網友討教技巧,卻意外釣出超多藍勾勾專業回應。(圖/翻攝自周星馳IG@stephenchow)

娛樂中心/曾郁雅報導

香港喜劇大師周星馳1980年在影視作品首次亮相,出道至今已超過40年,今年60歲的的他雖然退居幕後,但10月開設個人IG後網路活動非常活躍,1日他分享一段在海上滑水短片,並向粉絲討教滑水運動訣竅,卻意外釣出超多熱愛運動的「藍勾勾」大神熱心教學,其中不乏許多影星、藝人,甚至中國知名女星Angelababy(楊穎)也留言,而最專業的一樓則是台灣快艇衝浪國手陳美彤,她分析超專業75字內容與周星馳本人一來一回,職業級的評論讓網友紛紛跪拜,喊出:「世界冠軍太厲害!」。

更多新聞: 周星馳公開張柏芝廁所合體照「大家想像下是什麼情況」 秒釣女神回1字


周星馳自曝運動片求「飛天教學」 秒釣美腿國手pro級親身教學
60歲的周星馳分享海上划水的短片,並向網友討教運動技巧。(圖/翻攝自周星馳IG@stephenchow)

今年60歲的香港喜劇大師周星馳,1日在個人IG分享一段自己在海上滑水的短影片,只見他在鏡頭前,身穿黑色連身衝浪服、腳踩浪板順著海面波浪滑行,下一瞬間,他蹲低身體醞釀片刻、核心帶動全身,連滑板向上空奮力一跳!動作連貫流暢,讓人看不出他現年已60,對滑水運動頗有熱忱的他,隨著影片打出一句詢問:「怎樣可跳高一點,求指教。」希望廣大網友可以針對影片動作協助調整滑水姿勢。

周星馳自曝運動片求「飛天教學」 秒釣美腿國手pro級親身教學
周星馳在影片動作流暢,順利完成在跳板挑戰,但他不滿足於此,繼續向網友討教精進。(圖/翻攝自周星馳IG@stephenchow)


貼文一發,不只獲得近5萬讚,1400留言裡頭更有許多專業神人熱心解答,還有許多「藍勾勾」官方認證帳號留言,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中國女星Angelababy的現身,她打出12字:「重心應該由內到外再去返內。」,以自己過去划水經驗分析周星馳運動的重心可以再做調整,這則回覆也讓周星馳秒回:「明白,求示範。」,幽默敲碗Angelababy親身示範,逗笑一票粉絲。

周星馳自曝運動片求「飛天教學」 秒釣美腿國手pro級親身教學
熱愛衝浪的Angelababy回覆周星馳提醒他可以調整滑水的重心。(圖/翻攝自AngelababyIG@angelababyct)

除了眾星雲集的留言,還有一樓留言特別吸引網友目光,因為是有「台灣快艇衝浪女神」稱號的國手陳美彤親自來為周星馳解答了!陳美彤打出:「不要駝背,前面肩膀下壓loading下踩後上浪,同時雙手向上拉,身體要跟上去,腹部夾收,雙腿就能拉高,類似提膝捲腹概念,不要駝背,因為會限制拉高的高度。」,專業級評論讓周星馳趕快接著討教:「前面肩膀下壓loading可再解釋下?」,收到詢問,陳美彤更不吝嗇繼續詳細解釋322字,向他講解滑水的撇步,不只講解肩膀、雙腿等核心部位在滑水時所需要用力的方法,也提醒要配合看準加速的時機。


周星馳自曝運動片求「飛天教學」 秒釣美腿國手pro級親身教學
台灣快艇衝浪女神陳美彤曾獲CWSA首季快艇衝浪世界排名冠軍,是真正的「世界第一」。(圖/翻攝自陳美彤IG@kimberly_wakesurfer)


看見台灣國手的教學補充之後,周星馳感恩回覆:「多謝,我練下先。」表示聽取意見之後,想要馬上再去練習的心情,這一大段pro級的教學內容,讓網友看到都下跪,喊出:「連台灣滑水界的女神都出來留言了!厲害!」、「清楚明白。」、「原來真的是專業人士啊!」、「看了一堆,唯有妳是認真回答,馬上按讚把妳頂上去,希望幫到有需要的人。」





更多新聞: 加起來157歲!80年代「香港3大美女」合體 絕美近況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