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再提「三個承擔」挺王鴻薇 朱立倫:選民早認定王是最好立委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昨(2)日正式登記參選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後,「落跑議員」爭議仍如影隨形。對此,王鴻薇今日出席民權國小參與校慶時,再次向選民致歉。不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再提「三個承擔」,感謝王不計毀譽投身立委補選。

更多新聞: 國民黨稱王鴻薇選立委仍為北市民服務 他酸:麻煩去看地圖

王鴻薇表示,關於她在選完議員後,立刻轉換跑道,昨日去登記參選立委,這所有的過程,她個人還是覺得,要向選民致歉,非常希望能得到選民的諒解、支持。王強調,在這個部分,「我仍然是沒有辦法去為自己強力辯護,但是我很誠實地,跟我的選民做說明,我也希望我的選民能夠諒解,還有支持我」。

朱立倫今日於桃園中壢出席感恩茶會受訪時指出,黨中央一定會堅持,第一,一定要提對的人,王鴻薇是幾乎所有台北市的市民,還有她選區的選民,早就認定她應該是最好的立法委員,而且長期以來王揭弊、對抗民進黨的能力都獲得大家的肯定。

朱立倫提到,王鴻薇在基層服務更是非常紮實,所以每次做的參考民調她都是最高的,當然要拜託王鴻薇來承擔,特別感謝王,不計過程中一定會被很多人攻擊、批評,她都願意承擔。朱說,王是為了中華民國、國民黨承擔,也為了台北市民承擔,相信她會持續的服務好包含她議員選區松山、信義區在內的所有台北市民。

朱立倫自信滿滿地說,相信王鴻薇一步一腳印,一位16年在議會表現這麼好的一位市議員,絕對能夠獲得(北)松山、中山的選民認同,讓她能夠高票當選。

更多新聞: 朱立倫提「民進黨先例」替王鴻薇緩頰 黃國書:無須拿我當擋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