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大撤銷鄭文燦碩士學位 潘文忠回應了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日證實接獲台大通知,被台大社科院學倫會撤銷碩士學位,他強調未抄襲,也沒有抄襲動機,對於結果遺憾,但尊重母校,但針對論文引述的瑕疵說明原因並且致歉。教育部長潘文忠今(3)日表示,依程序辦理,論文的指導和審議本來就有一定規範,請各大學依照和遵循,學位論文後續有關學生檢視有相關比對系統,讓學校辦理學生論文審議的參考。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副國務卿指「白紙革命」奏效封控鬆綁 控中國監禁抗爭者

鄭文燦昨發出聲明證實碩士學位遭到台大撤銷。他說到,台大社科院學倫會撤銷自己台大國發所碩士論文,但他基於熱愛、尊重母校台大,雖然有所遺憾,卻也願意坦然面對現在以嚴謹的學術規範的審定結果,「我出席學倫會說明時,已經針對論文引述的瑕疵說明原因並且致歉,現在重審論文結果出來,我願意再一次致歉」。

潘文忠今受訪時表示,針對各大學對於學術論文有按照學位授予法跟學術倫理相關的規範作審定跟辦理,這部分各大學會把審定的結果副知教育部,在過去也一直依這樣的程序辦理。

媒體追問,台大一再發生這事情,會追究台大行政管理不周的責任?潘文忠指出,各大學相關論文的指導和審議本來就有一定規範,請各大學依照和遵循,學位論文後續有關學生檢視有相關比對系統,讓學校辦理學生論文審議的參考。

媒體又問,傳出台大國發所論文事件不只這2個,會希望他們主動調查?潘文忠表示,台大有在進行了解,會進一步跟大學來了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提「三個承擔」挺王鴻薇 朱立倫:選民早認定王是最好立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