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太幸福!新住民大讚台灣育兒環境友善 直指中國不開放校園很虧
中國人妻燴麵,日前分享台灣與中國育兒環境差異,她大讚台灣的友善育兒環境,比中國好太多。(圖/翻攝「 燴麵愛吃太陽餅」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台灣在育兒環境、設施、制度上皆相當貼心,許多中國沒有的福利,常讓嫁來台灣的中國人妻驚艷不已。中國人妻「燴麵」日前分享台灣與中國育兒環境差異,其中她指出,台灣許多國小在學生非上課期間,都會開放操場、體育館給附近民眾使用,但中國的國小則禁止外人進入校內,讓她覺得非常可惜。

更多新聞: 台灣交通超有效率!住澳台妞曝當地大眾運輸惡況 無奈:等候時間太長

燴麵分享,自己移民台灣5個月,在台灣與中國的差異上,感觸最深的就是育兒方面。她指出,中國的國小是禁止外人參觀的,來台後發現台灣的國小竟能在學生非上課期間,提供附近民眾使用操場、體育館等場地,讓她相當衝擊,大讚台灣的觀念比中國開放許多,她也將這件事分享在中國的社群上,卻引來許多中國家長不能認同,質疑這會對孩童安全帶來危害,讓燴麵吐槽他們是否有被害妄想症,無奈表示:「恕我不能和其中的一些中國人,有一樣的想法!」

燴麵也分享,台灣有許多免費的公共親子館,提供各種玩具及設施,甚至還有專人幫忙帶領孩童。而一般公園內,也多有設置溜滑梯、蹺蹺板、盪鞦韆等友善兒童的遊樂設施,大大減輕家長帶孩子遊玩的育兒支出,讓她直呼在台灣育兒真的很幸福;反觀中國,並沒有免費的親子館,許多遊樂場、早教中心等設施,都必須支付昂貴的費用,而公園也少有友善育兒的遊樂設施。

在台太幸福!新住民大讚台灣育兒環境 直指中國沒「這個」很虧
燴麵分享,在中國帶孩子小感冒看醫生時,醫生普遍選擇吊點滴的方式,還會把針扎在頭部,看起來相當可怕。(圖/翻攝「 燴麵愛吃太陽餅」YouTube)

最後,燴麵表示最不能忍受的,就是在中國帶孩子看醫生時,儘管只是小感冒,醫生都會讓他們吊點滴,且因幼兒的血管較細不好找,還會扎針在兒童頭部,讓她直呼看起來非常恐怖;而台灣帶孩童看醫生時,醫生則會選擇以吃藥、打針的方式,非必要不會隨意吊點滴,造成孩子的過度負擔。

更多新聞: 鮮肉上菜!開箱泰國曼谷猛男餐廳 肌肉男「大秀胸肌」貼身熱舞嗨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