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球王比利罹癌 住進安寧病房.病情穩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巴西媒體昨天報導,罹患大腸癌的足球傳奇比利已被送進安寧病房,引來球迷和球星紛紛向球王表達祝福,比利稍晚在社群媒體上感謝眾人支持,表示自己堅強並充滿希望,而醫療團隊也發聲明指出,球王呼吸道感染、經治療後目前病情穩定、過去24小時都沒有惡化。

更多新聞: 英國調查:開車聽音樂恐讓駕駛分神 推薦能聽「這種音樂」

世足賽踢得火熱,但杜哈賽場外的摩天塔和大樓外牆、卻滿滿都是球王比利,因為傳出他已送進安寧病房。

巴西球迷說,「比利代表很多他是最棒的我覺得他最棒,他是世界最棒沒人再能像比利這樣。」

巴西球迷說,「巴西是足球國家,我們從小就從父母那聽比利故事長大。」

巴西多家媒體3日報導,82歲的比利去年動手術摘除大腸癌腫瘤後、進行化療,上週再度住院,但對化療不再有反應,目前正接受緩解痛苦的安寧治療,還出現呼吸道感染。

巴西球迷說,「比利我們與你同在巴西團結抱持堅強。」

巴西球迷說,「比利我們同在你是我們一份子,祝福你好好康復我們永遠挺你。」

比利曾3度幫巴西隊踢下三座世足金盃,成就至今無人能及、這位巴西進球王還是國際足總認證的球王,傳出病重,不只巴西人感傷、整個足球界都很有感,球迷衝世足展場,找比利蠟像合影留念,戮力賽事的球星也紛紛獻上祝福,法國明星前鋒姆巴佩就推文為球王祈禱。

英格蘭隊長凱恩說,「當然聽到這個消息很難過,但我們祝福他安康不只我還有整個英格蘭隊。」

比利稍後在IG上發文、感謝醫療團隊和眾人支持,他表示自己堅強並且充滿希望,甚至在院中也一樣關注世足賽。醫療團隊則發聲明指出,過去24小時,比利對呼吸道感染的治療反應良好,臨床表現並無任何惡化,至於是否因化療無效而住進安寧病房,醫療團隊及家人都沒有證實。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強制篩了? 中國多地籲「非必要不做核酸」、撤除檢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