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免疫負債!高燒增三成 醫師籲繼續戴口罩

民視新聞/李世宸、李奕翰 台北報導

台灣月初解除戶外口罩禁令,但天氣忽冷忽熱又連日降雨,家長都搞不清楚要給小孩穿什麼衣服,加上兒童族群仍受流感和呼吸道融合等病毒威脅,有醫師發現兒童門診高燒已增加30%。為保護家中小孩,有醫師呼籲民眾口罩繼續戴著,也預估室內脫口罩要等到明年(2023年)3月。

更多新聞: 小心機!正妹穿超辣上衣露「傲人腰線」 網見完美身姿嗨喊:真的夠辣

假日一大早,家長就來了,看病人潮多到,只能排到診所門口外面,小朋友高燒不退,爸爸媽媽好心疼!趕緊帶來看看什麼問題,一看鼻子裡都是鼻涕,確認是感冒引起發燒,研判跟最近天氣拖不了關係。

兒童免疫負債!高燒增三成 醫師籲繼續戴口罩

家長黃媽媽說,「我們已經連續兩個星期都看醫生了,尤其是最近忽冷忽熱的,我們真的不知道要穿什麼衣服。」

像這樣燒了超過1週的小病患大有人在,畢竟天氣不好加上病毒肆虐,醫師都觀察到,門診量有明顯提升,提醒家長務必當心。

小兒科醫師魏之明說,「增加20%~30%左右,最近的病毒真的很多種,這禮拜到上個禮拜之間,光是看吐的光是腸胃道,不管是吐肚子痛拉的或者是咳的喘的,都有增多。」

中國附醫感管中心副院長黃高彬就點出,小朋友過去1個月生病1次,現在每週感染1次,這就是過去2年嚴謹防疫累積而成的「免疫負債」,建議2階段口罩解禁,應等到3月中後,目前仍須藉由戴口罩,保護好孩子。

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指出,「台商返回台灣的這段期間啊,對台灣應該還是會造成一些影響,口罩都拿下應該是3月的時候。」

小兒科醫師魏之明建議,「事實上冬天大家還是要戴一下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老人,也保護小朋友。」

兒童免疫負債!高燒增三成 醫師籲繼續戴口罩

民眾前往吃到飽餐廳,也要留意,ICU醫師陳志金擔憂,取餐用餐過程甚至上廁所,口罩穿穿脫脫無限循環,直到吃飽為止,有人口罩套手臂,有人直接放桌上,有人摺一摺放口袋,早就產生汙染,目前12月1日已經宣布戶外不用全程戴口罩,但室內口罩令何時放寬?考驗恐怕才剛剛開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快去加油! 中油:明起汽、柴油各調漲0.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