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16處科技執法 四路口兩天開出225張紅單

民視新聞/黃恩琳、吳培嘉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為了改善部分路段的交通亂象,在16處路口新增科技執法!12月正式上路,不過才短短兩天,光是新莊4處路口,就舉發了225件交通違規事件,累計開罰超過41萬元,警方也再次呼籲用路人,謹守交通規則。

更多新聞: 史上最衰特斯拉車主 開車窗竟遭廚餘砸中

騎士懶得等紅燈,直接騎上人行道,殊不知,這全都被科技執法的AI辨識軟體,拍下來。

車潮眾多的路口,一堆機車為了搶快,騎到汽車旁邊,跨越雙黃線,違規行為同樣被記錄下來,通通吃罰單。

12月科技執法上路,根據統計,除了新莊思源和中正路口,另外新莊還有3處路口違規件數總計,在短短2天就高達225件,開罰金額就超過41萬。」

新北市交通大隊12月開始,在16處路口進行科技執法,包含板橋、永和、中和、土城、三重、新莊、泰山、蘆洲、五股、八里,透過車牌辨識系統,只要偵測到闖紅燈、跨越雙黃線、不禮讓行人、開上人行道、亂停車等行為,就會立刻舉發。

新北16處科技執法 四路口兩天開出225張紅單

新北市交大執法組分隊長葉怡君表示,「像這件是行駛斑馬線,我們就可以透過照片檢視,如果說照片沒法做明確辨識的話,我們還可以去用影像檢視。」

以科技執法,取代過去、直接出動警力目視抓違規,每個違規行為,通通逃不掉。

新北16處科技執法 四路口兩天開出225張紅單

新北市交大執法組分隊長葉怡君表示,「科技執法是運用攝影機以及AI智慧辨識軟體來分析判斷違規行為,並將違規影像及資料傳輸到科技執法平台,並由員警來做審查舉發,我們今年訂了16處比較容易發生事故及違規的路口來建置路口科技執法設備,偵測8大違規行為,於12月1日正式實施。」

開車、騎車,可別存僥倖心態違規上路,否則荷包將會大失血。

更多新聞: 2起轎車誤闖輕軌 醉男酒測值達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