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克萊校園傳說!考前裸奔、踩水溝蓋拿不到滿分 正妹笑:讀到瘋掉了
台灣YouTuber「Kelly Tsai」,近日來到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柏克萊分校,開箱校園內各類傳說,包括水溝蓋禁忌、圖書館裸奔等事蹟。(圖/翻攝「Kelly Tsai」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柏克萊分校,歷史悠久且在國際間享負盛名,位列全球大學排行前五名,是世界頂尖的公立大學之一,除了讀書風氣盛行,該校的校園傳統及傳說同樣引人入勝,畢業於柏克萊分校的台灣YouTuber「Kelly Tsai」,近日回到母校向網友介紹它的一些奇聞趣事,不但有「踩水溝蓋會考不到滿分」、「每年至少有10次會看到校園有人抗議」的傳說,據說在期末考週前,還會有一群學生在圖書館內裸奔,釋放出心中的壓力。

更多新聞: 鮮肉上菜!開箱泰國曼谷猛男餐廳 肌肉男「大秀胸肌」貼身熱舞嗨翻

正妹返加州名校揭學生瘋事 爆料考前群聚圖書館裸奔 笑嘆:書讀到瘋
柏克萊學生在期末考前,會在圖書館內群聚裸奔,釋放壓力。(圖/翻攝「Kelly Tsai」YouTube)
畢業於柏克萊分校的台灣YouTuber「Kelly Tsai」,近日回到母校與友人Jessie一同開箱校園傳說,Kelly說,校園裡草坪周圍有三個印有校徽的大水溝蓋,據說若是走路時不小心踩到它,在考試時就沒有辦法拿到高分,因此許多學生見到它都刻意的繞路走,但是應屆畢業生則會選擇蹲坐在它的上方拍攝畢業照,變成一個相當漂亮的拍照景點;另外,校園內還有個盛行非常久的傳統,就是每到期末考週前,會有一群人不分男女在圖書館走廊上裸奔,Kelly笑說,可能平常讀書讀得太緊繃,這樣的傳統等於是學生們另類的紓壓方式,學校也從來沒有阻止這樣的事情。
正妹返加州名校揭學生瘋事 爆料考前群聚圖書館裸奔 笑嘆:書讀到瘋
柏克萊崇尚自由,學生和教職員可盡情表達心中意見,在校園內發生抗議活動是常有的事。(圖/翻攝「Kelly Tsai」YouTube)
Kelly表示,柏克萊分校的文化裡有著抗議活動,一年中大概可看見不下十次的抗議遊街行為,宣傳著對自身宗教的堅持或是理念,校園布告欄上也貼著許多示威傳單,連教職員工都會進行罷工的抗議;Kelly解釋,之所以會有這麼多形形色色的傳說和事蹟,是因為柏克萊多元自由的校風,校園內每個人都崇尚自由,不論人種、膚色,都勇於追求自己熱愛的事情,柏克萊深為排名前幾的大學,該玩的時候從不落人後,但是在認真讀書時卻比誰都還要用功,可謂是「Work hard,Play hard(拼命工作,拼命玩)」的最佳代表。

更多新聞: 魔獸直播高級飯店開箱 見窗外「這景象」高喊:你們一定要來台灣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