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連2波東北季風!北台灣今起降溫 低溫下探15度時間點曝
連2波東北季風,北台灣今起降溫。(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東北季風發威,氣象局今(4)日提醒,本週受到2波東北季風影響,今天起氣溫慢慢往下掉,週一、週二清晨是這波東北季風最低溫,北部低溫在17度左右,局部地區可能15、16度,週三氣溫回升,但週四又有下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低溫達16、17度。此外,北部、東半部今天開始有雨,隨著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半部會持續累積雨量,明後天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宜蘭容易有局部大雨。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雲林刑大副隊長洗手間摔倒不起 送醫搶救不治年僅47歲

氣象局表示,東北季風從今天開始增強,週一、週二影響台灣,北台灣低溫來到17度,週三開始減弱,氣溫略微回升,但週四又有下一波東北季風增強,這一波北台灣低溫可能16、17度,在北台灣、東部地區有降雨情況,中南部則是多雲到晴。

氣象局說明,北部、東半部今天開始有降雨趨勢,隨著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半部會持續累積雨量,明後天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宜蘭,累積雨量比較多,容易有局部大雨,留意迎風面降雨,中南部還是多雲到晴;週三東北季風減弱,北部有零星降雨雨勢稍緩,但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宜蘭還是有較大雨勢發生情形,中南部則是穩定的天氣。

氣象局提醒,北部氣溫今天開始慢慢往下掉,週一、週二清晨是這波東北季風最低溫,北部低溫在17度左右,局部地區可能15、16度,週三回升高溫達22度,但週四受到下一波影響持續降溫,低溫可能到16、17度,整週都是東北季風影響,中南部是日夜溫差大,白天高溫可到25、26度。此外,氣象局提及,強風今天已經慢慢增強,明後天會更強。

更多新聞: 快新聞/鄭文燦、蔡適應學位被撤銷 蘇貞昌:尊重學術機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