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爐吃完火鍋「一身火鍋味」好難聞!專家曝4招「天然除臭法」
每次吃完火鍋,身上總是會沾到「火鍋味」,因此就有專家想出對策,分享了4招去除火鍋味的妙招。(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Unsplash)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每到過年除夕夜,不少家庭都會準備一大桌菜圍爐,其中最重要、最不可或缺的就是「鍋類料理」,雖然相當美味,但每次吃完身上總是會殘留許多「火鍋味」,加上天氣變涼,許多人會穿著毛衣或著毛料外套,一沾到味道就很難去除,因此就有專家想出對策,分享了4招去除火鍋味的妙招。

更多新聞: 腳臭族有救了!日防災機關曝「襪子下水前」這1步驟可減少異味


圍爐吃完火鍋「一身火鍋味」好難聞!專家曝4招「天然除臭法」
火鍋雖然相當美味,但每次吃完身上總是會殘留許多「火鍋味」,令人十分頭痛。(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資深家務助理導師張鳳娟表示,民眾可以透過浴室的「蒸氣」去除味道,只要在洗澡前,把衣服掛在浴室內,並開啟抽風,洗澡的蒸氣就能自動帶走衣服上的異味;若是衣服味道太重,民眾可以選擇把抽風機打開並把門關上,並讓衣服掛在浴室一整晚,效果會更明顯。

不過,如果民眾嫌掛一整晚太久、太麻煩,也可以選擇用吹風機「熱風吹5分鐘」,不論羽絨、絨布、西裝外套都有辦法去除味道;另外,專家也建議,民眾可以使用「檸檬汁、精油類噴霧」除臭,只要取1到2滴檸檬汁或精油,加入200毫升的清水稀釋做成噴霧,再噴到衣服上,並將衣服放至陰涼通風處1至2小時左右,就能有效除臭。

圍爐吃完火鍋「一身火鍋味」好難聞!專家曝4招「天然除臭法」
民眾可以選擇到天氣好時,將衣服晾起來,用紙包香皂塞入衣服口袋中,加上太陽的功效,就可以消除異味。(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最後,若是不急著處理,民眾可以選擇到天氣好時,將衣服晾起來,用紙包香皂塞入衣服口袋中,加上太陽的功效,就可以消除異味,或者使用泡過白醋的毛巾並排晾曬,此方法不僅可以去除臭味,還有消毒的作用,或者使用「蒸氣熨斗」,將有臭味的衣物熨燙1遍,也能有效趕走火鍋味。

更多新聞: 租屋處衣櫃一打開「雪花紛飛」滿滿黴菌!內行看完秒搖頭:身體會爛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