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世足/南韓贏了!球迷狂吼「大韓民國」噪音分貝竟獲全場冠軍
南韓時隔12年再次晉級16強,場邊粉絲都瘋狂慶祝。(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許嘉惠報導

2022卡達世足已進入16強賽,南韓時隔12年再次晉級,場邊球迷各個卯勁全力為自己的國家加油,不僅舉著自己國家的國旗,還將國旗穿在身上,奇裝異服成為場下吸睛的焦點,國際足總(FIFA)日前公布數據指出,南韓與烏拉圭的比賽,測到噪音131分貝,成為整座球場上最吵的,堪比演唱會等級。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梅西魅力無法擋!澳洲球員賽後「秒化迷弟追星」排隊求合照

根據《韓國日報》報導,國際足總(FIFA)日前公布了前40場小組比賽的噪音鑑定報告,其中,H組第一輪南韓對上烏拉圭的比賽中,其噪音測得131分貝,是目前所有比賽中噪音分貝數最高的,讓足總都認證「噪音程度直逼搖滾演唱會!」。另外,南韓對上迦納的比賽中,也可測得122分貝,在40場比賽中排行第4名,不過目前南韓對上葡萄牙的關鍵一戰,該場比賽噪音測定結果尚未出爐,不排除將會有新的紀錄。

卡達世足/南韓贏了!球迷狂吼「大韓民國」噪音分貝竟獲全場冠軍
南韓球迷非常瘋狂,場邊噪音竟測得131分貝。(圖/美聯社提供)
據了解,當時南韓隊的球迷總是整齊劃一在觀眾席上高聲呼喊「大韓民國」,當情勢扭轉或需振奮低迷士氣時,球迷則會跟著唱「喔~必勝Korea」,因此讓全場都清晰聽見南韓球迷的口號。對此,不少南韓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韓國人真是一群讓人驚艷的民族」、「自古以來都說聲音最大的會贏,現在起跟著嘶吼、大聲加油吧」。而截至目前48場小組比賽的累積觀眾數已高達245萬人,足足比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的217萬人還要多出28萬人。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35歲梅西狠宰全場神勇秘訣曝!8年禁吃「2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