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通膨和俄烏戰爭夾殺! 創世基金會「寒士尾牙」善款僅4成

民視新聞/鄭筑勻、黃鈺淳 台北報導

疫情與通膨不僅影響民生消費,也衝擊到慈善機構的募資!像是「創世基金會」連續33年,都在歲末舉辦「寒士吃飽」活動,但今年(2022年)的募款只達到40%左右,因此基金會擔心,今年的寒冬送暖、將會受到影響。

更多新聞: 功率放大器業者全訊 第4季進入傳統出貨旺季

一株株青江菜圍繞豬蹄膀,還有一朵朵花椰菜包圍米糕,中間再放上愛心形狀紅蘿蔔,象徵團圓與幸福,每年都會舉辦寒士尾牙的創世基金會,如今邁向第33個年頭,但想要讓弱勢家庭吃個豐盛的圍爐宴,今年要很拚。

疫情、通膨和俄烏戰爭夾殺! 創世基金會「寒士尾牙」善款僅4成

愛心大使陳明珠說,「過節是不分貧富貴賤的,不管你是處在哪一種家庭都應該要享受這一份,一年只有一次的圍爐幸福。」

創世基金會公關主任吳昭芬說,「預計全台發出12000份的年禮和紅包一份是500元,希望弱勢朋友過年時有應急用。」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創世基金會」邀請民眾認助年禮和紅包,還要親自送到弱勢與街友手裡,不過受到疫情、通膨和俄烏戰爭波及,捐款單週下滑逾千萬,讓基金會的目標還有60%未達到。

疫情、通膨和俄烏戰爭夾殺! 創世基金會「寒士尾牙」善款僅4成

創世基金會公關主任吳昭芬表示,「往年這個時間點算是捐款的旺季,可是今年卻很異常的僅募集到4成。」

受到疫情和通膨影響,寒士尾牙宴受到衝擊,就希望距離過年還有35天,最後這段期間,努力衝刺,讓弱勢團體也能過好年!

更多新聞: 大立光11月營收創24個月高 估12月拉貨動能轉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