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篩選」!台灣餐飲倒一片只剩口碑店家 日女曝:感覺像經歷戰爭
YouTube頻道「立樂高園in台灣」,日前討論起台日兩國疫情後近況和變化,團員佐佐木表示台灣餐飲店很多都倒閉,感覺像是經歷過戰爭一樣。(圖/翻攝「立樂高園in台灣」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台日兩國疫情趨緩,日前也紛紛開放外國旅客入境旅遊,不過在受到了新冠肺炎的洗禮後,兩國的生活環境也出現了相當明顯的改變。YouTube頻道「立樂高園in台灣」,近日在節目上聊起疫情後台灣和日本有哪些變化,團隊成員「佐佐木」表示,疫情期間餐飲業受到衝擊,許多觀光景點的店舖紛紛閉門停業,留下的只剩當地人認證的好吃店家,形容「這些觀光地的餐飲店感覺都經歷了一場戰爭」,只有好吃的東西會生存下來。

更多新聞: 榮景再現!士林夜市「人潮擠爆」超夯近況曝光 遊客:沒辦法好好走路

YouTube頻道「立樂高園in台灣」,日前討論起台灣及日本在疫情後近況和變化,男成員「渡部」說道,現在雖然兩國開放遊客入境,但因為回來台灣還是得做隔離,因此有些民眾似乎仍不太願意出國,對此成員「佐佐木」感到認同,表示最近雖然有朋友陸續出國,但是似乎怕引起別人反感,都不敢直接公開說去日本玩,連照片都是小心翼翼地拍。

好吃才能生存!台灣餐飲遭疫情「篩選」倒一片 她曝:感覺像經歷戰爭
疫情趨緩後民眾出國還是不太敢公開,連拍照都會小心翼翼。(圖/翻攝「立樂高園in台灣」YouTube)

另一名成員「Abbie」則分享,外國人來到台灣的比例明顯有增加,透露在「西門町」、「中山」一帶看到很多韓國、日本人等亞洲遊客,佐佐木則笑說自己平常都是鄉下跟公司兩邊跑而已,連假日都是宅在鄉下地方,所以都沒看到有觀光客。

好吃才能生存!台灣餐飲遭疫情「篩選」倒一片 她曝:感覺像經歷戰爭
疫情期間許多餐飲店家都倒閉,留下的基本上都是經過口碑認證的。(圖/翻攝「立樂高園in台灣」YouTube)

談起疫情後的台灣變化,佐佐木透露因為之前沒有太多觀光客的關係,許多餐飲業者都關門停業,留下的只剩當地人認證的好吃店家,像是被篩選過一般。佐佐木舉例前陣子到台南旅遊時,觀光景點的店舖都關了不少,但是新開的店家每間都超級好吃,她形容:「這些觀光地的店家感覺都經歷了一場戰爭,只有台灣好吃的東西會生存下來。」渡部分享他之前很喜歡去「中山林森北路」喝酒,佐佐木回應道,林森北路整條街在疫情期間超黯淡,爆料自己有個自稱「夜遊老師」的朋友,每天都去林森北路繞街,當時就看到一盞盞的店家燈火熄滅,心中不禁感慨,不過渡部則表示,最近常看到行李箱的民眾在附近走動,代表觀光客已經開始回流。

更多新聞: 柯文哲出訪沖繩 拜會知事玉城丹尼談台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