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世足/22屆以來首見!16強球隊遍布6大洲 超狂名單一次看
日本此次接連擊敗德國、西班牙等強國,第3度晉級16強;晚間將和克羅埃西亞爭奪8強門票。圖為日本球隊。(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周希雯報導

2022卡達世足小組賽日前落幕,進入16強淘汰賽的隊伍也出爐,本屆不僅出現多個大爆冷賽事,還創造了世界盃史上新紀錄!國際足球總會(FIFA)稍早指出,此次6大洲都有球隊晉級16強,是歷史上首見;且本屆累計進場觀眾也創下繼1994年美國世足賽後的第2高。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巴西王牌內馬爾「手機桌布」掀熱議 「1亮點」網全歪樓

球場上變幻莫測,沒踢到最後1分鐘都不知誰是贏家;2022卡達世界盃更是令人出乎意料,先是阿根廷、葡萄牙、德國等足球強國曾爆冷輸球,位於死亡之組的日本、南韓、沙烏地阿拉伯等球隊逆轉拿下勝利,而多次奪冠的巴西本可以成為本屆32支球隊中唯一在小組賽獲全勝的隊伍,未料卻在分組賽最後一場以0:1不敵喀麥隆,可說多次給了球迷心臟一圈重擊。

卡達世足/22屆以來首見!16強球隊遍布6大洲 超狂名單一次看
巴西本有望拿下本屆唯一在小組賽獲全勝的隊伍,未料在最後一場賽事不敵喀麥隆。圖為巴西球隊。(圖/美聯社提供)

目前16強淘汰賽已在12月3日開踢,依序分別為荷蘭vs.美國、阿根廷vs.澳大利亞、法國vs.波蘭、英格蘭vs.塞內加爾、日本vs.克羅埃西亞、巴西vs.南韓、摩洛哥vs西班牙、葡萄牙vs.瑞士。而截止今早(5日)為止,最新成績為荷蘭、阿根廷、法國、英格蘭晉級8強,晚間將由日本對上克羅埃西亞。

值得一提的是,綜合外媒報導,FIFA指出,本屆世界盃各大洲都有球隊晉級16強,分別有歐洲(法國、荷蘭、英格蘭、波蘭、西班牙、克羅地亞、葡萄牙、瑞士)、南美洲(巴西、阿根廷)、亞洲(日本、南韓)、非洲(塞內加爾、摩洛哥)、大洋洲(澳大利亞)、北美及加勒比地區(美國);這也是第2度有兩支非洲球隊晉級淘汰賽,上一次則在2014年的巴西世足賽,由阿爾及利亞、奈及利亞兩支非洲隊伍晉級16強。

卡達世足/22屆以來首見!16強球隊遍布6大洲 超狂名單一次看
南韓若要拿下8強門票,得先贏過接下來的強敵巴西。圖為南韓vs葡萄牙賽事。(圖/美聯社提供)

另外,FIFA也指出,本屆世足前48場比賽累計進場觀眾逾245萬人次(座位利用率96%),是繼1994年美國世足賽之後的第2高。其中阿根廷11月27日以2:0踢走墨西哥的球賽更是人潮眾多,共有8萬8966名球迷在盧塞爾體育場(Lusail Stadium)觀賽,上一次高峰同樣是在1994年的世足賽後,當時共有9萬4194名觀眾進入美國加州巴沙迪納的玫瑰盃體育場(Rose Bowl Stadium)觀賞巴西和義大利的決賽,最終巴西以3:2成功奪下第5座世界盃冠軍。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太神!馬克宏賽前「神預測」 猜中法國3:1與所有進球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