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蔣萬安邀請一起跨年 柯文哲不領情:盡量不要找我
準台北市長蔣萬安(右)邀請現任市長柯文哲(左)參加年底北市府的跨年晚會。(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準台北市長蔣萬安將在12月25日就職,今(5)日親自前往北市府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會面,磋商交接事宜。蔣、柯雙邊團隊各派4人參加。而雙方在交接時,蔣萬安還特別親口邀請柯文哲一同參加年底的北市跨年晚會,但柯文哲卻不領情地說,「盡量不要找我」。

更多新聞: 過年前發十倍券?周玉蔻曝「年前全民收1萬紅包」 行政院回應了

今日上午雙邊的市政交接磋商,蔣萬安團隊部分,包含立委林奕華、競選總部顧問陳國君、競總發言人鄭世維及律師幕僚顏邦峻出席;而柯市府部分則有台北市副市長彭振聲、台北市府秘書長陳志銘、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市長室副主任戴于文與會。


快新聞/蔣萬安邀請一起跨年 柯文哲不領情:盡量不要找我
蔣萬安團隊與柯文哲市府磋商交接事宜。(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蔣萬安說,一上任後,他會面對包括跨年晚會、春節以及明年在台北舉行的台灣燈會。鑒於跨年晚會及台灣燈會,都是大型群眾活動,由於韓國梨泰院的事件殷鑑不遠,所以一定是要求安全至上,除讓市民有舒適愉快的體驗,所有包含人流管控、疏導、行進動線的導引、現場人員配置,甚至大眾運輸接駁等,都需要立刻了解、妥善準備。

蔣萬安指出,市民非常關心需要長遠安排的重大政策政策推動狀況,包含重大工程施工延宕、招標不順利、都更所遇到的瓶頸、內湖交通改善方案、公有市場改建的進度、士林北投科技園區招商績效,當然還有大巨蛋的後續處置計畫等,蔣團隊希望能就細部資料與現在執行的狀況,及早了解及因應。

蔣萬安承諾,「未來柯市府相關好的政策,我們一定都會延續,同時也會進行滾動式的檢討,希望能夠在執行面做到更完善,讓市民有感,追求好還要更好,將來柯市長也會是我市政上面的顧問,希望藉由柯市長相關市政的經驗,能夠多加交流」。

同時,蔣萬安更邀請柯文哲,能夠在跨年晚會上一同與市民倒數,見證台北挺過疫情,還有迎接新的年度的時刻。蔣說,接下來團隊和柯市府的交接小組,「我們就要捲起袖子,上工幹活」。

不過,柯文哲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直接不領情地說,「我每年跨年晚會不是在家讀書,就是在家睡覺,要不是當市長,根本不會來,我兒子才會來參加,我怎麼會參加這個,所以盡量不要找我」。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院會期結束內閣改組 王國材:政務官來去隨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