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將與蕭美琴互換職務? 吳釗燮11字回應
外交部長吳釗燮(右)今日上午接受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左)質詢。(圖/翻攝自立院直播YouTube)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九合一選舉民進黨挫敗,內閣改組聲浪不斷,總統蔡英文昨(4)日召集府院黨高層會面後拍板,立法院會期結束後,將調整內閣布局。外傳外交部長吳釗燮將與駐美代表蕭美琴互換職位。對此,吳釗燮今(5)日接受備詢時說,「我沒有聽說這方面的事情」。

更多新聞: 設宴款待聖露西亞訪團 吳釗燮感謝挺台參與聯合國體系

總統蔡英文昨(4)日邀邀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高雄市長陳其邁等召開會議,會後強調在立法院會期結束後,將檢討府院與各部會下一個階段的佈局。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甫結束美國出訪返抵台灣,今日在立院質詢時問及,「蔡總統表示,在(立院)會期結束之後內閣應該會有一些調整,對於未來可能的人事異動,你自己有沒有心理準備?」對此,吳釗燮回應,政務官需要負責時就負責,需要離開就離開,這方面他絕對沒問題。

陳以信指出,「這次他也有前往美國國會走訪,聽到很多聲音,有人說吳釗燮與蕭美琴可能互換職位,有無此事?」對此,吳釗燮說,「我沒有聽說這方面的事情,委員如果去美國聽到說吳釗燮表現得很爛,應該下台,委員讓我知道一下,我就會下台」。

陳以信認為,吳釗燮的表現各方說法都有,但是現在並非要討論他的表現,因為有人說因為內閣也要改組,蕭美琴代表在美國也一段時間,未來「國內可能另有重用」,而在外交部中對美工作也是吳的專長,也有人認為他很有可能再回到美國去,才會有這樣的傳聞。對此,吳釗燮一共說了四次,「我沒有聽說過」,嚴正否認這樣的說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澳洲跨黨派議員訪台 總理艾班尼斯表態不會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