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賴清德表態參選民進黨主席? 陳其邁:維持選務公正不評論
傳出副總統賴清德已向總統蔡英文表態要參選黨主席,陳其邁表示,人選不評論,要維持選務公正。(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失利,由高雄市長陳其邁接任代理黨主席,預計明年1月中選出新任黨主席,傳出副總統賴清德已向總統蔡英文表態要參選黨主席。陳其邁今(5)日表示,人選不評論,要維持選務公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內閣將改組教育部長換人? 潘文忠:工作每天都盡心盡力

民進黨將在明年1月中選出代理黨主席,許多人紛紛被點名。陳其邁今受訪時被問到,傳賴清德表態要選黨主席,昨天和賴清德碰面時有談到這件事嗎?陳其邁表示,人選不評論,「我要維持選務公正,也不曉得還有誰要選」。

媒體也追問,昨天檢討會講什麼內容?為什麼鄭文燦沒出席?陳其邁說,自己是被通知去開會,是以代理黨主席身分列席,不知道鄭文燦為什麼沒出席,去就沒看到鄭文燦了,昨天講的內容就是那4點,保證沒有其他新的東西。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昨晚間轉述,總統蔡英文下午邀集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高雄市長陳其邁等召開會議,就11月26日選後國內及國際政經局勢,及執政團隊檢討及興革之處進行深入討論。

張惇涵說明,會議初步就以下4個重點面向聚焦討論,第一、執政團隊要更與人民感同身受,減輕人民負擔;第二、執政團隊必須謙虛以對,朝野降低對抗,中央地方共同合作;第三、執政團隊要集眾人之力,確保國家安全與台海和平穩定;第四、執政團隊要穩定政局,也要開展新局:至於選後府院黨的佈局,民進黨已經按部就班進行新任主席的選舉程序。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將與蕭美琴互換職務? 吳釗燮11字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