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虛擬幣挖礦用電過量 變電箱起火 民宅深夜竄濃煙

民視新聞/曾津衫 台中報導

6日凌晨12點半左右,台中市西區一處民宅,附近民眾通報,頂樓竄出濃煙,疑似發生火警,警方與消防隊獲報,趕到現場,但遲遲連絡不上屋主,最後破門而入,幸好屋內一名男子,當時人在2樓,受到驚嚇,沒有嗆傷,根據消防人員,初步了解,疑似電腦設備過熱,導致變電箱起火,不排除主機是從事虛擬貨幣挖礦。

更多新聞: 逮毒品通緝犯驚見鎮暴槍、手榴彈 警方通知防爆小組處理

深夜時分,民宅頂樓,疑似發生火警,飄出陣陣濃煙,消防隊獲報,緊急抵達,卻無法與屋主取得聯繫,也不清楚屋內是否有人。

附近民眾說,「他不會接電話,他好像有租房客,好像有租房客,我不曉得是房客還是朋友。」

情況危及,一樓大門深鎖,消防隊員,深怕有人員受困,出動破壞器材破門。

疑虛擬幣挖礦用電過量 變電箱起火 民宅深夜竄濃煙

費了好大一番功夫,總算成功撬開鐵門,進入屋內,進行人員搜救。

這起疑似民宅火警,發生在6日凌晨12點半左右,逐樓搜索後,消防隊員發現一名男子,人在2樓,似乎完全不知道,自家頂樓起火。

台中市民權派出所副所長余長益表示,「據消防人員轉報起火原因,可能是陳姓住戶使用電腦導致起火,起火原因有待火場人員調查,初步發現頂樓變電箱起火。」

疑虛擬幣挖礦用電過量 變電箱起火 民宅深夜竄濃煙

根據警方轉述,消防人員勘查結果,疑似頂樓的電腦主機,正在進行虛擬幣挖礦,導致電壓無法負荷,引發變電箱起火,幸好沒有人員傷亡,只是虛驚一場。

更多新聞: 詐團大手筆!月花24萬租民宿做機房 警破門攻堅逮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