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展mRNA技術!莫德納:台灣是非常重要據點 未來將設廠?

民視新聞/陳子凡、嚴文謙 台北報導

莫德納9月成立台灣分公司,全球資深副總裁派翠克展開為期2週的亞洲行,這次第一站,就先踏上寶島,他除了向政府表達感謝與支持,也認為台灣是亞洲擴展mRNA技術,非常重要的據點。但對於未來是否在國內設廠,並未明確回應,只提到會持續跟各界人士會面,希望能在地深耕。

更多新聞: 過年長輩金句又要來了!科技業分享「3個字」聽到怕:寧可直接說失業

介紹公司未來發展,莫德納全球資深副總裁首度來台,展開為期兩週亞洲行,第一站就踏上寶島,預計拜會衛福部和指揮中心。

莫德納全球資深副總裁PatrickBergstedt表示,「我們看到許多國家都在推動疫苗接種,但是能夠達到80%以上的接種率,是非常難能可貴的,我想表達我們的感謝和肯定,以及表達希望能跟衛福部持續合作。」

擴展mRNA技術!莫德納:台灣是非常重要據點 未來將設廠?

指揮中心則透露,後續將跟對方洽談,疫苗採購和配送等計畫。只是莫德納9月剛成立台灣分公司,外界也關心,是否考慮進一步設廠?

莫德納全球資深副總裁PatrickBergstedt說,「我這次來到台灣首先是跟越多的利害關係人會面,讓他們知道莫德納,是如何能做出貢獻,在台灣持續做更多的貢獻,一開始我們設立的是商業與醫學部門,期盼跟各界人士討論,找尋建立合作夥伴關係的機會,我們對於台灣有非常深刻的承諾,會繼續深耕做出貢獻。」

承諾深耕在地,對於設不設廠,沒明確回應。不過台灣確定參與,mRNA流感疫苗的臨床試驗,是唯一獲選的亞洲國家,未來莫德納也將聚焦,呼吸道傳染病的疫苗研究。

擴展mRNA技術!莫德納:台灣是非常重要據點 未來將設廠?

莫德納台灣總經理李宜真說,「那我們預計在明年三月,會有臨床數據的公布,就是會看到這個數據,不過在上市的時期的話,因為還在臨床試驗的階段,所以還在跟各個國家的主管機關,像台灣就是食藥署我們都會密切保持聯繫。」

至於COVID-19本土疫情,週二(12月6日)新增16002例個案,與上週二(11月29日)相比減少約7.2%,指揮中心研判,病例數將持續下降,下週可望出現單日低於萬例。

更多新聞: 亞洲唯一! 莫德納在台成立mRNA與流感疫苗臨床試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