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長輩金句又要來了!科技業分享「3個字」聽到怕:寧可直接說失業
科技業工程師笑稱面對長輩過年關心,總會一直聽到「台積電」3個字。(示意圖/翻攝台積電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農曆春節假期將在明年1月20日來臨,許多年輕人難得返鄉團圓,長輩難免關心詢問近況,但工作、薪水、感情這類問題實在有點棘手,就連「好薪情」的科技業工程師也頂不住,笑稱又要聽到長輩的「金句」連發,尤其「台積電」3字真的是聽到怕,引起不少同業共鳴。

更多新聞: 日軍把寶藏留在壽山?他們申請開挖慘釀禍 沒找到寶還要賠49萬

一名從事科技業的網友在Dcard社群發文表示,又快要過年了,今年大概又要逃避吃年夜飯,因為每年長輩都會喜歡問一大堆「我看科技業很輕鬆很好賺」、「我聽說科技業都蠻不健康的工時長又爆肝」、「科技業年薪百萬應該很簡單,你怎麼沒有?」、「科技業找老婆應該不難找,你怎麼沒有?」

此外,長輩還會追問,進一步了解任職公司,如果回答「群聯」,長輩可能會以為是全聯,回答在Google上班,長輩就會回應「雅虎(Yahoo)卡好用」,最可怕的是不管問什麼,總能聽到「台積電」3個字,「你在台積電工作喔?」、「怎麼不去台積電工作?」、「我在竹科上班,長輩:台積電上班?」

原PO笑喊,與其要解釋那麼多,現在寧可直接說失業,省麻煩還能騙到同情的紅包。貼文曝光後,不少同業都說碰過類似金句,「長輩:你怎麼不去台積電阿,那個誰誰誰在台積電一年可以賺200萬欸」、「親戚:那怎麼不去台積電?」,另外也有人建議,如果不想面對就排在除夕當天值班,以工作為由避開就好了,逃避可恥但是很有用。

更多新聞: LINE「14款免費貼圖」快下載!2款爽用到2023年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