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道婆婆讓婚紗照「慘變全家福」!1行為讓媳婦們全怒了:嫁入皇室?
一名媳婦上網控訴婆婆霸道行徑,不僅讓婚紗照變全家福,婚後還要求她背家規。(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婆媳關係是不少人家中「難解的題」,若是居住在一起,還得磨和生活、消費習慣與教育等觀念。就有一名媳婦在社群上抱怨自己的婆婆相當霸道;不僅在拍婚紗照當天「硬要入鏡」讓婚紗照變成全家福,婚後更要媳婦背家規,讓不少網友全看傻眼。

更多新聞: 路邊見詭異1根掀議 「不是科技執法」交通局解答了

該媳婦在臉書社團《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寫下自身經驗,指出自己從小看母親被奶奶苦毒,就立志將來結婚若不幸也遇上惡婆家,就要勇敢當逆媳。她也提到,自己在婚前發現,先生的家庭是婆婆掌權,便猜測強勢的婆婆在婚後應該會干涉頗多。她也說:「果不其然,婚後和婆婆相處屢屢出問題。」

該媳婦進一步舉例,指出婚前就跟先生說好不跟公婆住,但是婆婆婚前積極看能容納全家的大坪數房,且動不動就直接命令她要一起住,因為婆婆知道跟兒子說沒用。該媳婦說,當婆婆看到第4間時,為避免事態擴大,這部份我就請老公去負責解決,別拖到房子買了才發現沒要一起住。此外,兩人結婚拍攝婚紗照當天,婆婆堅持全家都要入鏡,結果婚紗照變全家福。最後,是攝影師看不下去,出面直接請婆家出鏡。

霸道婆婆讓婚紗照「慘變全家福」!1行為讓媳婦們全怒了:嫁入皇室?
該媳婦抱怨婆婆的霸道行徑。(圖/翻攝臉書《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臉書)

到了婚宴環節,該媳婦無奈說,婆婆要比照新娘畫全妝,宴客全程也跟著新娘一樣連換三套禮服,送客還搶站在新人前頭送客;婚後,該婆婆竟要媳婦背家規,包括進門要對婆家成員「問安」,公婆有固定座位等要求。

該婆婆誇張要求讓網友們看傻眼,紛紛留言「婚紗照變全家福,她還真不怕丟臉就是了,難不成宴客放全家福不成」、「這婆家是很有錢嗎?」、「第二點我笑了,我以為我看到的是有固定的公婆牌位」、「這也是滿族皇室正黃旗的家族?」、「婚前就知道是這種家庭,我應該不會嫁」。

更多新聞: 花2800元住阿里山「惡夢」民宿!進門崩潰喊:這工寮 現場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