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柬埔寨!夫妻面試遭囚凌虐 警逮竹聯幫明仁會4人

民視新聞/黃恩琳、吳培嘉 台北報導

花蓮一對20多歲的夫婦,去年透過臉書,看到徵才廣告,殊不知這是詐騙集團設的圈套,夫妻檔前往台北市後,被詐騙集團軟禁在旅館,銀行帳戶也被拿來當人頭帳戶,囚禁期間不斷被毆打,形同「台版柬埔寨」,警方循線抓到嫌犯,將竹聯幫明仁會成員等4人,依法送辦。

更多新聞: 被超車不爽?高雄球棒隊攔車狂砸 副駕長腿妹淡定反制畫面曝

大批員警,看準時機上門攻堅,嫌犯來不及反應,傻眼了。

自知躲不了,只好乖乖配合,他是竹聯幫明仁會幹部,夥同一幫人組詐騙集團,除了騙錢,還軟禁被害人,完全是「台版柬埔寨」。

台版柬埔寨!夫妻面試遭囚凌虐 警逮竹聯幫明仁會4人

刑事局偵查第四大隊副大隊長李名盛說,「一直被拘禁控制達40多天,為規避警方查緝,期間拘禁的地點從萬華的旅館,也搬到林口的套房,限制他的人身自由,若有不從便施以拳腳。」

花蓮一對被害夫婦,去年5月初,透過臉書社團的徵才廣告,被對方用「高薪」和「無經驗」等話術吸引,前往台北市求職,中了詐騙集團圈套,除了銀行帳戶淪為人頭帳戶,被詐騙集團拿來領取詐騙款項,夫妻檔還被軟禁在旅館,不時被毆打威脅,最後趁著夜深人靜,逃跑脫困。刑事局接獲通報,深入追查,循線逮捕。

台版柬埔寨!夫妻面試遭囚凌虐 警逮竹聯幫明仁會4人

刑事局偵查第四大隊副大隊長李名盛說,「於今年11月間 見時機成熟,就將這4名嫌犯 予以拘捕到案,現場查獲手機 提款卡 黑莓卡 筆電等物,全案依組織犯罪 恐嚇取財 妨害自由,傷害等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年輕夫妻檔北漂求職,卻遇上「台版柬埔寨」事件,還好最後平安無事,警方也將詐騙集團一網打盡。

更多新聞: 台南學甲槍擊案 南檢鎖定50歲兇嫌「孔祥志」發布通緝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