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陸軍突擊營屏東傘訓 場面壯觀!民眾爭睹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這幾天陸軍航特部都在屏東潮州空降場進行跳傘訓練,今天(12月6日)則是由新加坡陸軍突擊營部隊進行年度傘訓,這是繼疫情之後,連續兩年看到星國部隊在台訓練,整個過程相當順利,也吸引不少民眾佇足圍觀,不過,部份民眾並不曉得跳傘的是外國部隊。

更多新聞: 罵國民黨黑道「民進黨也要罵」不然不夠公正?美女醫吳欣岱:我聽你放X

傘兵一個個從C-130運輸機一躍而下,在天空開出圓形傘花,場面壯觀。

一個架次跳6個人,就這樣來來回回跳了好幾趟,地點是在屏東潮州空降場。不少民眾路過,紛紛停下車來,拿出手機錄影。

路過民眾說,「住在附近不知道今天有跳傘這樣子,只是經過過來看。」

新加坡陸軍突擊營屏東傘訓 場面壯觀!民眾爭睹

陸軍航特部從11月底,開始在潮州空降場進行傘訓,不過,仔細看這些傘兵的裝備看起來和我國的不太一樣。其實他們是新加坡陸軍突擊營部隊在進行年度例行性傘訓。從降落傘的樣式不同,顏色較淺,另外頭盔和迷彩軍服也和台灣的不一樣。

記者問,「你知道他不是我們台灣的嗎?」

路過民眾說,「哪一個不是台灣的啊,我覺得他們今天跳得不錯啊。」

新加坡陸軍突擊營屏東傘訓 場面壯觀!民眾爭睹

台灣從1975年開始,就與新加坡簽立星光計畫,新加坡部隊在台受訓40多年,這3年因為Covid-19疫情爆發,一度暫停軍事駐訓交流,去年(2021年)12月民眾街頭直擊,有傘兵遭傘具纏繞,頭下腳上落地,由於地面警戒人員頭上戴著貝雷帽,才讓台星恢復軍事合作一事曝了光。

這次地面警戒人員改戴傳統軍帽,但彼此對話操著南洋式英文,雖然是亞洲臉孔,還是能讓人一眼就分辨出來。

更多新聞: 星光部隊潮州空降場例行傘訓 民眾停車爭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