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迫分開19年!美國三胞胎自小遭送養不同家庭 分離原因曝光引爭議
在1980年,美國曾發生一對自小分離的三胞胎,長大後奇蹟相遇的故事,但三人從小分散的真相卻引起巨大爭議。(圖/翻攝「Odd Cactus」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與失散多年的家人重新相遇,應該是溫馨又感人的故事,在美國過去就曾有過三胞胎自小分離,長大後偶然相遇,奇蹟般的故事,但這背後竟隱藏著驚人的秘密。YouTube頻道「Odd Cactus」日前分享一則,1961年出生在美國的一對三胞胎,分別為巴比(Bobby)、艾迪(Eddy)及大衛(David)的真實故事。

更多新聞: 辣妻曝喜訊宣布當媽!親友得知後全成淚人兒 詫異問:我們當乾媽了嗎


被迫分開19年!美國三胞胎自小被送養不同家庭 分離原因曝光引爭議
巴比與艾迪透過巴比的室友相認,兩人即使是時隔19年相認,依舊一見如故,相當熟悉。(圖/翻攝「Odd Cactus」YouTube)

1980年,19歲搬離家中到大學住宿的巴比,人生地不熟,沒想到走進學校,卻有不少同學熱情與他打招呼,當他走進宿舍時,則有人以艾迪稱呼他,當他解釋自己並不叫艾迪時,對方仍以為他在開玩笑,室友一見到他,便問:「你是被領養的嗎?」巴比點頭表示,對方接著再問:「你的生日是不是在7月12日?」巴比再度點頭,這時這位室友才表明,自己是艾迪的好友,而巴比的長相竟與艾迪一模一樣,事後巴比與艾迪過室友的牽線見面,兩兄弟時隔19年終於相認。

被迫分開19年!美國三胞胎自小被送養不同家庭 分離原因曝光引爭議
巴比、艾迪及大衛奇蹟般重新相遇的故事,在當時引起極大的轟動,讓他們登上各大媒體的頭條及封面。(圖/翻攝「Odd Cactus」YouTube)

而兩人的故事也當地報社刊登在報紙上,大衛看到報上與自己長相相同的他們,直覺到自己也是親兄弟之一,便致電給艾迪,三人相遇後一見如故,沒過幾分鐘就打鬧在一起,這次奇蹟般相逢的故事,不只登上報紙,雜誌、頭條及節目上,都能看見三胞胎的故事,正當他們享受起大眾的關注時,三人的養父母調查起他們遭到分離的原因,沒想到領養機構竟表示,當初是刻意將三兄弟分離,但也僅此而已,沒有繼續透露其他線索。


相逢後的三胞胎,不久後趁勢在紐約創業開餐廳,起初事業起飛非常快,但幾年後開始意見不合,時常爭執,最後巴比決定退出,但他的離開似乎對艾迪影響極大,讓他開始出現憂鬱傾向,需要住院接受精神治療,但出院不久後,竟選擇自我了解生命;同年,一位記者偶然讀到關於「孩童精神心理研究」的文章,該研究將三胞胎分別安排給,三個不同經濟階層的家庭,透過不同的成長背景,了解遺傳基因及後天養成對人格的影響,而巴比及大衛得知此事後,可說是晴天霹靂,質疑此實驗是否對他們造成負面心理影響,甚至導致艾迪的悲劇,希望相關單位出面道歉,並補償精神損失。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更多新聞: 在日說流利中文被問「中國人嗎」 韓妞嚇到忘國籍驚回:我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