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說流利中文被問「中國人嗎」 韓妞嚇到忘國籍驚回:我台灣人
南韓YouTuber章魚說著一口流利的中文,近日到日本旅遊時被問是不是「中國人」,竟被嚇到國籍錯亂讓網友笑翻。(圖/翻攝「章魚뭉어 Your Korean Friend」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人們通常除了平常生活所使用的語系外,還會多學國際通用的英文,或是自己喜愛國家的語言,以利出國時較便利,但說得一口流利中文的南韓YouTuber章魚,近日與朋友到日本遊玩時,初體驗了當地的網咖,正當她們互相用中文在溝通,研究如何使用面前的飲料機時,竟有名中國籍路人開口搭話,還詢問:「也是中國人嗎?」突如其來的問句讓章魚嚇到語無倫次,還下意識地回「我台灣人」,搞笑的畫面讓網友笑翻,更笑回:「果然是台灣人!」

更多新聞: 中文超流利!韓妞赴日旅遊被誤當台灣人 餐廳店員驚:完全沒韓國腔


初體驗日本網咖!流利中文被問「中國人嗎」 韓妞嚇到驚回:我台灣人
南韓YouTuber章魚和朋友到日本旅遊時,被中國籍路人搭話還詢問她們國籍,而章魚下意識的回覆也讓網友們笑翻。(圖/翻攝「章魚뭉어 Your Korean Friend」YouTube)

南韓YouTuber章魚因喜愛台灣,對於台灣的語言和美食都相當有興趣,因此也修習了中文,不但說得相當流利,還常被誤認為是華人,近日她分享與朋友到日本遊玩時,特地到當地網咖體驗,1人3小時只要花費325元新台幣,便能享有免費的食物和飲料,還有桌遊和個人使用包廂,而期間有中國籍路人見他們不熟悉來搭話,還詢問她們是不是中國人,而這突然的問話,也讓章魚嚇到忘了自己的南韓國籍,還順口回「我台灣人」,接著隨後又意識到說錯話,小聲跟朋友透露自己的出糗,影片上傳網路後,網友更調侃章魚「別騙了!你明明就是韓文很好的台灣人」、「章魚果然是台灣人」、「也太尷尬了忘記自己是南韓人」。


更多新聞: 前所未見!韓妞曝台灣「這生物」腳粗、跑超快 嚇喊:還以為是蜘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