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世足/C羅「抗議調度」惹火葡萄牙主帥!16強是否上場再添變數
葡萄牙總教練桑托斯(圖右)公開抨擊C羅(圖左白衣者),也讓C羅對瑞士是否先發再添變數。(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2022卡達世界盃進入16強淘汰賽,葡萄牙以H組龍頭之姿晉級後,將在16強淘汰賽碰上瑞士。值得一提的是,葡萄牙足球巨星C羅(Cristiano Ronaldo)小組賽表現差強人意,3場比賽下來僅有1顆進球,對上南韓比賽中,更傳出不滿總教練桑托斯(Fernando Santos)調度而出言不遜。對此,桑托斯公開表達他對C羅的不滿,也讓C羅16強淘汰賽是否先發上場再添變數。

更多新聞: 足球/自由的代價!為離開曼聯放棄1600萬英鎊 C羅可能下家曝光

C羅在小組賽對陣南韓的比賽中,於比賽第65分鐘被提前換下場,被鏡頭捕捉到不滿抱怨「他急著把我換下來」,接著又與南韓球員曹圭成發生言語衝突。對此,桑托斯一開始也力挺C羅,認為他只是在跟南韓球員爭吵,直到他看過影片後,才確認C羅是在不爽他的調度。

卡達世足/C羅「抗議調度」惹火葡萄牙主帥!16強是否上場再添變數
C羅(左一)與總教練桑托斯(右二)矛盾浮上檯面。(圖/美聯社提供)


對於C羅被換下場的反應,桑托斯在記者會受訪時,坦言自己一點也不喜歡,不過他也強調,這件事已經在內部解決了,事情到此為止,強調「現在我們只把注意力放在明天的比賽上」,不過對於外界關注的C羅16強淘汰賽是否上場的疑問,桑托斯並未給出明確解答,僅回說「我只會在球員休息室裡,告訴球隊這場比賽由誰上場」,拒絕透露先發名單,也讓C羅是否先發再添變數。

卡達世足/C羅「抗議調度」惹火葡萄牙主帥!16強是否上場再添變數
C羅(右一)槓上總教練桑托斯(右二)。(圖/美聯社提供)


桑托斯最後也強調,無論他做出什麼決定,都是為了葡萄牙國家隊好,希望C羅的話題到此為止,他們也將專注於準備接下來的比賽。據了解,葡萄牙16強對上瑞士的比賽,將在7日3:00登場,若是順利贏球挺進8強,就將對上摩洛哥、西班牙的勝者。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到底有沒有碰到球?C羅「上帝之髮」糗遭高科技打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