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女魔頭出席國宴戴「假珠寶」遭踢爆!網翻背後真相卻被秒說服
「時尚女魔頭」安娜溫圖竟在國宴戴假珠寶,探究背後原因才知道原來與時尚圈「愛恨情仇」有關。(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曾郁雅報導

安娜溫圖(Anna Wintour)是時尚界呼風喚雨的重量級人物,她是時尚聖經《VOGUE》雜誌的全球總編輯,不只以超高時尚敏銳度聞名,鐵腕式的處事風格更讓她得「時尚女魔頭」名號,近日她出席美國國宴時,被人發現身上的珠寶竟是「假的」!讓不少時尚愛好者連忙探究事發經過,想知道背後原因,沒想到經過了解之後,才發現這些「假珠寶」有著一連串時尚史「愛恨糾葛」,讓人一瞬間穿越回過往時尚的喧鬧年代。

更多新聞: 「1張紙」意外解開女神身世!瑪麗蓮夢露175件私物拍賣飆百萬價


時尚女魔頭出席國宴戴「假珠寶」遭踢爆!網翻背後真相卻被秒說服
安娜溫圖身穿黑色洋裝,配戴華麗配飾出席美國白宮晚宴。(圖/美聯社)

安娜溫圖在1日出席參加美國白宮晚宴,她身穿黑色連身洋裝,脖子、手腕以及腰間配帶的華麗珠寶,雖然這身洋裝看起來設計低調,卻是香奈兒1982年春夏系列的設計作品,即使歷時20年流行變化,在現代看來依舊非常時髦,正當眾人讚嘆「時尚女魔頭」時尚品味果然不同凡響時,卻猛然發現她脖子上配戴的項鍊「有玄機」!

時尚女魔頭出席國宴戴「假珠寶」遭踢爆!網翻背後真相卻被秒說服
安娜溫圖洋裝上的項鍊竟是「刺繡」,令人讚歎刺繡工匠的手藝。(圖/美聯社)


當安娜溫圖向鏡頭走進,才能更清楚發現她脖子的項鍊,除了最短的一條鎖骨項鍊是真的項鍊,其大把餘垂在胸前的項鍊山「都是洋裝的刺繡圖案」,原來這些假項鍊刺繡是當初品牌設計師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也就是時尚大師「老佛爺」,當年來到香奈兒時創作的第一批作品,他與品牌長期合作的高級刺繡工匠合作,在黑色洋裝繡上以假亂真的項鍊圖案,而這些項鍊珠寶的樣式,則是參照、致敬品牌創始人香奈兒女士(Gabrielle Chanel)生前最喜歡的珠寶。

安娜溫圖從擔任時尚雜誌編輯以來,頻頻做出創舉,當她擔任美國《VOGUE》總編輯時,讓代表國民時尚的「牛仔褲」首度登上雜誌封面,在當時引起一波論戰,因為許多人認為牛仔褲「不夠時尚、得體」,安娜溫圖有著時尚不止是「高級」而有無限可能的概念,如今她在國宴穿出「假珠寶」洋裝,也貫徹自己一直以來的理念,讓不少人倍加佩服。


更多新聞: 薔薔變日本花魁? 7張「絕美街頭身影」曝光引爆粉絲尖叫:無懈可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