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房機械車位對決2房平車!她喊「超難選」 內行人1點:勝過一切
一名買家因「房數」、「車位種類」陷入選擇障礙,有內行人透露地段才是最關鍵的。(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買房需要考量的因素相當多,若是沒有先設定好條件,看到多個心儀物件時,恐面臨選擇障礙,或是錯過和屋主議價的黃金時間。就有一位買家因為房數與車位種類而苦惱,只好在社群上發問,不少人給出建議,但也有內行人認為「地段」才是買房的致勝關鍵因素,地段買對什麼都對了。

更多新聞: 7大都會區Q3預售價量曝光!預售屋價格年漲2成「交易量腰斬」

該買家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詢問:「最近在看房,目前有兩間在考慮,想請問大家的想法,A、有2房2廳1衛平車約36坪7樓 ,開價1199萬元,屋齡11年;B、有3房2廳2衛機械車約41坪19樓,開價1099萬元,屋齡20年(較舊)請問會選哪間?」

不少網友紛紛留言「1衞會很後悔,難停車是一時的,搶廁所是每天的」、「當然是19樓,空氣景觀比較好,蚊子少」、「單看這樣無法評論,社區管理、格局、屋況都影響決定」、「每個人的需求不同,還是以自己合適使用為主,意見聽多了反而會影響自己的選擇」、「要選以後賣得出去的才是重點」。

多數網友認為平面車位比較好,指出「平面比機械好太多,加上屋齡10年的房子不像20年那樣老舊」、「機械車位維修費用沒事沒關係,出事就沒法用還要噴錢噴到爆炸」、「肯定選平車」、「機械車壞了難搞」。但有內行人認為「說來說去,我覺得地段最重要,地段勝過一切,它就是不敗」。

更多新聞: 經濟成長趨緩!房市後市預期改變 11月全台交易量年減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