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澳民宅2樓陽台有小孩罰站? 屋主:誤會一場!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有民眾到宜蘭蘇澳的一間超市買東西,結果,一走出大門,就看到對面民宅二樓的外牆,疑似站了一名小孩子,讓他非常緊張,急忙想要打電話報案,請警方來支援,靠近一看,才發現是一根用衣物包著的鐵桿,有點像稻草人,其實那是吊掛貨物的吊桿,屋主怕下雨生鏽,才包起來,意外造成誤會。

更多新聞: 港式餐廳點「200元五寶飯」!送上桌看傻眼 內行嘆:差不多是這樣

民宅二樓陽台鐵門緊閉,卻看到一個疑似小孩子的身影,穿著雨衣、雨鞋,站在牆邊,讓民眾看到,嚇壞了,還以為是小孩子偷溜出家門,飛簷走壁,跑到這麼危險的地方,差點拿起手機撥打110。

蘇澳民宅2樓陽台有小孩罰站? 屋主:誤會一場!

民眾說,「就很像一個小嬰兒,白天還好晚上看起來更恐怖。」

仔細一看,發現竟然只是一根鐵桿,讓民眾瞬間三條線。蘇澳馬賽一處民宅的二樓外牆,有一根用衣物緊緊包裹的鐵桿,就像縮小版稻草人,用途到底是甚麼,讓人相當好奇。

蘇澳民宅2樓陽台有小孩罰站? 屋主:誤會一場!

屋主說,「不是啦,那是吊車的那個基座。」

跟著屋主腳步,踏進屋內,發現全是衣服,原來他從事成衣業,這裡只是倉庫,在二樓陽台架設吊桿,方便從貨車上運送貨物。

屋主說,「貨物吊起來再晃進來,颱風下雨這樣用比較久。」

謎底揭曉,原來是屋主愛物惜物,用衣服包起吊桿減緩鏽蝕速度,對於民眾誤認,他也有話要說。

屋主說,「不是叫小孩子站在這邊,沒那麼夭壽。」

再看一次「吊桿」著裝後的模樣,還真像個小朋友,屋主也請大家別誤會,不要報警、別打119。

更多新聞: 耳朵懷孕了!486先生深情翻唱80年代金曲 網驚豔:被電商耽誤的歌手